文章吧手机版
难于启齿的毛病
日期:2019-07-09 08:05:0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难于启齿的毛病

  难于启齿的毛病(526字)

  文/宋劲

  小宋明年就要参加高考了,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高考上线机会很大。但他有个嗜好,帮路树捉虫子。他这种行为曾受到学校表扬

  小张是他要好同学,一天她很好奇的跟他去捉树虫。“小宋,你怎么在树干挖孔?”小张质问他。“你懂什么?我不挖孔怎么把树虫捉出来?”小宋继续挖着,树皮掉了不少。“可你这样挖下去,这树不被你挖死才怪呢!”小张觉得不可理喻。“我只负责捉树虫,至于树的死活我不管。”小宋挖得树皮掉了一圈才善罢甘休。小张一直看着,却也没见他捉到有什么树虫。

  第二天,小张来到班主任办公室,“老师,小宋可能有什么毛病……”小张把昨天看到和听到的事告诉了班主任。“有这等怪事?”班主任听了觉得很吃惊

  放学后,班主任远远的跟在小宋后面。经过一棵长势良好的路树,小宋突然停下了脚步,他看看四下无人又悄悄拿出了小刀在这棵树干挖洞、割树皮。

  当小宋挖割得差不多后想离去,却感到有一只手轻轻按住了自己肩膀,他猛转过身来,看到班主任两眼从眼镜框上望出来瞪着自己:“你这样做究竟是为了什么?千万不要跟我说是在捉虫子。”

  小宋的脸红到了脖子:“我只是担心爸爸下岗后无力承担我上大学学费。”

  班主任扶正一下眼镜框说:“你爸爸下不下岗跟你挖不挖树洞联系吗?”

  “他是园林属下的一名路树护理工。”小宋低下了头,眼里满是泪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难于启齿的毛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