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地狱之苦不敢想象
日期:2019-07-08 16:50:49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地狱之苦不敢想象

  地狱之苦不敢想象

  人间惨烈刑罚凌迟,但这种苦与地狱相比实在是九牛一毛。

  有个癌症患者来到五明佛学院,她的内脏全部腐烂了,三四个月了,每天都饱受痛苦。她吃不下饭,死也死不了,看到她的人都觉得她很可怜

  她说自己正在受地狱的痛苦。索达吉堪布说: "不对,与地狱的痛苦比起来,你这根本不算什么痛苦。 " 癌症的痛苦再大也远不及时时被三百短矛刺身的痛苦,而三百短矛刺身的痛苦与所有地狱中最轻微的痛苦相比,连千万分之一也比不上。如果不相信有地狱,就不是佛弟子

  古代祖师说:莲池在前,镬汤在后,不往生净土,就难免堕入地狱!这是真实严酷事实。所以才有了大慈大悲、至圆至顿的净土法门

  印光大师说:“来生做人,比临终往生净土还难;不生西方净土,将来必堕恶道!”“地狱之苦,比水火之惨,深无量无边倍。而人想水冲火烧则悚然,想地狱则木然者何?一则心力小,不能详悉其苦事;一则亲眼见,不觉毛骨悚然耳。”(印光法师文钞增广上·致包师贤居士书)

  大安法师说,在轮回过程当中,我们确实是一世不如一世,今生能够侥幸得人身,下辈子谁能保证得人身?如果我们骗了人,欠了债,你不还清,你来世就披毛戴角做牛做马去还;如果造作上品的十恶,你就下地狱了(现代人大多数下地狱)。

  末法之时,恶缘偏多,进一退二,每况愈下。如印祖所言:“既不能一生取办,则再一受生,其迷而退者,万有十千;悟而进者,亿无三四。仗自力修戒定慧,以断烦惑而证涅槃,其难如是!”又言:“若来生得人天福报,则福报即成祸本。福报愈大,则造业愈大。造业愈大,则受苦愈大。”《地藏经》言:“阎浮提众生,起心动念,无不是业,无不是罪。”“业力甚大,能敌须弥,能深巨海,能障圣道。”昙鸾大师言:“一念一时所造业,足系六道滞三途。”故知:业力凡夫若不求生净土,欲了生死、不堕地狱者,实属罕见。善导大师言:“决定深信自身现是罪恶生死凡夫,旷劫以来常没常流转,无有出离之缘。”净土行人,有此深信,方能死心念佛,归命弥陀,求生净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地狱之苦不敢想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