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怕黑的老汉
日期:2019-07-06 08:05:1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怕黑的老汉

  怕黑的老汉(523字)

  文/宋劲

  一辆轿车“嗖”声飞驰而过,车边一老汉应声跌到。一会儿,周围就围了一群人,有想上去扶他的,但人群中一个胖子说:“别碰,赖上你就麻烦了。”

  一位中年汉子叫王洪的,他不信邪,上前扶老人坐起后拨通了120。一个瘦子说:“这下有好戏看了。”

  120的人到了。老汉说:“我没钱。”120的人问周围人,谁打的电话。王洪挺身而出:“是我。”“你跟我们去一趟医院。”120的人还特别声明:“不去我们就报警。”“不用了,我就是警察。”王洪声若宏钟。

  “警察又咋的?”老汉阴阳怪气上下打量着王洪。

  “不是……我是……”王洪不知说什么好,又觉得说什么都不合适

  “不是什么?,就是你撞的。”老汉理直气壮语出惊人

  人群中,王洪的朋友刘涛刚好见到了这一幕。他赶忙凑近老汉耳旁神秘地与他交流了几句。

  老汉惊讶地望着王洪,连忙对120的人说:“不是他撞的。是我老眼昏花搞错了。”

  老汉被120车拉走后,王洪挺好奇地问刘涛:“你到底跟他说了些什么,让他有了180度的转变?”

  “我说你是咱们这的黑老大。”刘涛笑笑说。

  “你唬谁?黑老大会去扶一个跌到的老人?”警察特强的推理能力一下在王洪身上表露无遗。

  “他开始也不信,后来我用眼神示意他看看人群中那位美少女。并且告诉他,那就是老大想追求女孩。你只是拿他当道具演戏给她看罢了!”刘涛说完哈哈大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怕黑的老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