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下段恋爱,我会找个爱我的。”
日期:2019-07-05 00:45:18 作者:莉莉安 来源:阿司匹林博物馆 阅读:

“下段恋爱,我会找个爱我的。”

  “ 我 们 都 应 该 知 道 怎 么 让 自 己 开 心 ”

  A    s    p    i     r    i    n    M    u    s    e    u    m

  2019年7月4日 天气晴   |    阿司匹林博物馆第816期

  \ 1

  有一个很老套问题:一个爱你人和你爱的人,你会怎么选择

  前几天重刷章子怡的电影,搜到一部《危险关系》,原作是法国的一部小说,被改编背景设立在国内的一个爱情故事。张东健饰演的情场浪子家境优渥地位高上,是上流社会有名花花公子,他和同样喜欢感情游戏的贵妇人张柏芝饰演的女二打了个赌,这个赌的赌注就是和章子怡饰演的不谙世事的女主角上床。

  这场感情赛的角逐,没有任何经验的章子怡当然立刻就占了下风。从一开始拒绝,到后来的不忍心,张东健娴熟运用那些曾经用在各式各样姑娘身上的套路,写情书、掉眼泪、“袒露真心”,每天一封书信倾诉哀肠,等到时机成熟,便故意不再搭理对方

  \ 2

  有人说女孩的感情是与日俱增的。

  最后谁都想找一个爱自己的。

  在这样密集强烈的感情攻势下,章子怡不由得深深陷了进去。她开始想他了,老家来人了,她看到马车上下来的不是他,开始会失落;躲在他房间门口偷听他和别人的谈话,她开始关心他了;爱情就这么悄无声息发生了。

  只是,她以为的爱情不过是他的游戏。

  一场游戏而已。

  有多少人也曾深陷于这样的游戏,眼花缭乱繁杂的前戏带你入局,开场的时候又不给你任何选择装备机会,于是你一上路就被吊打,最后遍体鳞伤无力反击。棋逢对手的才是较量实力悬殊的只能算占便宜

  在这段危险关系里,张东健和张柏芝的那个赌是他们实力相当的较量,张东健和章子怡的那段感情是一场高下立判的对决

  可最后谁输了呢?

  当张东健敲响张柏芝的门,告诉她自己把章子怡甩了所以要来拿奖赏的时候,张柏芝默然地甚至带着些鄙弃地说:你输了,因为你爱上了她。

  我认识一个男生David,因为被前任伤透了,便浪得飞起,夜夜笙歌,身边都是些蜂腰翘臀的大蜜,每次去夜店都会带着不一样的姑娘。他以为他的生活会一直这样下去,不用走心,不用负责,轻轻松松,自由自在

  后来他认识了一个姑娘,没有蜂腰,没有翘臀,穿着朴素,很乖很安静。两个人一门课上认识,姑娘聪明,他就不要脸地抱大腿,两个人考试前常常一块儿泡在图书馆里,饿了就喊外卖,偶尔姑娘还会带自己烤的饼干给他。

  David说他爱上了,走心的。

  \ 3

  在电影的最后,张东健去找章子怡的时候,在一群游行的学生里被人用枪击中了腹部,他拖着疲弱的身子蜷缩在门口,隔着门他终于说出了心里话。等到章子怡意识不对开门,让男人靠在腿上一遍一遍呼喊着他的名字,那个从来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公子哥,说了一句: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很幸福

  那个问题是:爱你的和你爱的,你选哪一个。

  我想我应该会选爱我的。

  有一篇影评写道说:其实张东健爱的还是张柏芝饰演的那个角色,可是张柏芝太过于冷漠,太自私,他已经遍体鳞伤了,他需要一个能让他感到安全的人。所以他见到章子怡后的最后一句话不是“我爱你”,而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很幸福。”

  人都不想受伤的。

  所以最后,都会找一个爱自己的。

  —End—

  音乐|From Gold

  文案|莉莉安

  编辑朝阳区金城武

  

  如果喜欢记得点一下右下角的“好看”,

  如果想常常看到我,

  那记得把阿司匹林博物馆“星标”哦。

  晚安,你和世界

  Goo , all and you .

  商务合作

  微博:@赵翊含Absent  |  @阿司匹林博物馆工作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下段恋爱,我会找个爱我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