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同是《手机》,迥然不同
日期:2019-07-04 16:31:56 作者:旦曲日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最近,我关注了《手机》。

  先是看了电视剧《手机》,之后看了电影《手机》。

同是《手机》,迥然不同

  这两部国产版《手机》,都源自于同一部小说《手机》这一原著

  但是,内容却是大相径庭格格不入

  看过电视剧《手机》后,电影《手机》着实不堪入目,令人反感至极。电影《手机》表演技巧拙劣艺术效果不佳不说,就是故事情节也是七拼八凑,用几个字足可以形容:色;糟;乱!

  相反,我对电视剧《手机》颇有好感故事情节编排合理引人入胜;表演技恰到好处赏心悦目;艺术效果极具张力难能可贵。若仅用一个字来评价,那就是一个“美”!

  小说《手机》我未曾读过,到底哪个才是原著的《手机》呢?带着疑问,我热搜到一位叫“荞麦花开”网友的这样评价:

  《手机》电影版算是对原著的从形到神的忠实呈现。但电视剧版《手机》与原著和电影版的《手机》已经截然不同,从根子上是另一个作品

  哦!我明白了。难怪从网络开始,对电影《手机》沸沸扬扬,“反响”很大。

  说到《手机》,除了以上国产版的《手机》,此外还有一款2009年发行的韩国电影《手机》,大家可不要弄混了。

  虽然说电视剧《手机》借用了电影《手机》,准确地说是借用了小说《手机》来龙去脉的一些情节,但,仅是借用,而非套用,即有了属于自己合情合理的故事情节,而显得更加合乎逻辑

  电视剧《手机》仅54集,实在是短了一点儿,看了一遍难以尽兴,品味其中,回味无穷美不胜收。尤其围绕剧情《有一说一》电视栏目的展开铺垫,以及该剧中严守一和费墨这两个灵魂人物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精心刻画,给观众呈现了鲜活生动的故事情节,机智幽默言语道白,源于生活贴切内容……,更是给了观众以心灵震撼心智启迪心声共鸣。我还想找时间再看一次。 不过,这里我还是有一点点“遗憾”的,电视剧《手机》应该有他自己的名字,那就是《有一说一》或是其他,虽然电视剧《手机》名字的缘由可能就为“更正”,也或隐含“正名”电影《手机》拙劣、龌龊味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同是《手机》,迥然不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