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面对婚外情,让你一直痛苦的原因也许是这一点
日期:2019-07-03 19:15:23 作者:熙然 来源:黄老师谈婚姻 阅读:

面对婚外情,让你一直痛苦的原因也许是这一点

  今日音频由「原配联盟总部主播-小苏  为您倾情朗读

   ↓↓↓

  不论你愿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事实永远在那里,记住:人心是会变的!

  01

  万事万物,唯一不变的是什么都在变,这是规律

  《无问西东》里面,在四个年代下的几组故事穿插中,许伯常和刘淑分的中年夫妻形象却意外让人记忆颇深。

  虽在同一个屋檐下,夫妻二人早已形同陌路。在没有爱的婚姻里相互折磨

  曾经,他们也是恩爱情侣,他为她弹奏,她为他抚琴。

  只因许伯常当年的一句:我会你好一辈子。便死死得守着这句话而活。含辛茹苦支持他读书,攻读学业

  随着许伯常读书越来越多,他们之间的认知越来越不同差距越来越大。

  许伯常如约完成了当年的承诺,但是他已经不是当年的他了。

  结婚多年,家里的东西分得清清楚楚,各用各的。哪怕杯子被摔了,许宁愿用碗喝水,也不用刘的。

  哪怕许伯常说:“人就不能变吗?人为什么不可以变?为什么其他的事情都可以变而这件事情就不能变?为什么?!”

  刘淑芬也一口认定:“不能!”

  她视所有许身边的异性仇敌,却将自己困住回忆枷锁里。如同一个活死人

  不愿意接受这种变化,不愿意走出这段已经变质的关系是导致刘淑芬悲剧根本原因

  当然,许伯常的行为并非没有责任,但感情这东西,强扭的瓜不甜

  人心变了,试着去挽回,挽回不了,就只能接受,何苦要为难自己呢?

  02

  面对所有的变化与不幸,要学会接受。

  《阿甘正传》是我很喜欢的一部电影,不论是故事节奏,还是人物刻画以及深度思考,都是值得多鉴赏几次的。

  主人公阿甘,跟我们大部分一样,在人生道路上也充满了迷茫

  虽然天生资质普通人就差一些,但是他身上有大部分人没有的闪光点,例如不忘人恩,不记人仇。

  也许就是这两点才能一手的烂牌,打到最后走上了人生的巅峰,也许这就是典型傻人有傻福吧。

  电影里面有一段,在阿甘的母亲去世之后,他的一生挚爱珍妮又暂时来到他的身边。

  珍妮因为之前的行为,堕落,迷失药物与各种文化中,她貌似一直在寻找真实的自我,但在这个社会随波逐流

  在面对阿甘的求婚之后,珍妮觉得当时的自己配不上阿甘,最终还是选择离开他。

  阿甘想不明白为什么珍妮还是选择了离开,他想起母亲临终前对他说的“你要自己去弄明白自己的命运,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拿到的下一颗是什么。”

  苦闷的阿甘于是开始奔跑,也许是逃避,也许是发泄

  随着他一直的奔跑,领略过山水湖畔,日出晚霞人们的追随与报道,他终于学会了接受生命中出现的一切,知道了跟随心,活在当下。

  包括后来珍妮对他的求婚,珍妮的离世,以及珍妮去世之后,阿甘毫不犹豫将珍妮童年时候憎恨的老屋子清理掉。

  他虽然难过,但是已经学会接受了生命无常,带着思念继续幸福的生活

  似乎看起来阿甘的经历根本解决不了那些遭遇背叛人的问题,其实不然

  遭遇背叛相比阿甘的求而不得,都有着相似的苦。

  很多人之所以一直沉溺在痛苦漩涡中,是因为当事人本能情绪上一直不能接受所发生的一切。

  接受这些挫折,接受这些不如意,再重新站起来,这是成长,也是人生。

  只有先学会接受,才能继续前行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原作者所有

  作者简介:熙然,「黄老师婚姻微信公众平台创作者。周内每晚 19:00,周末早8:30,黄老师谈婚姻()微信公众号与您分享婚姻危机预防处理婚恋情感经营、成为魅力女性智慧资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面对婚外情,让你一直痛苦的原因也许是这一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