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给米酒留点空间
日期:2019-07-03 16:33: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给米酒留点空间

  给白酒留点空间

  文/赵元波

  每年过年的时候母亲总要用糯米饭酿制白酒。

  把糯米饭蒸熟后放到瓦盆里,把酒曲拌到糯米饭里,在糯米饭里挖上一个窝窝把瓦盆盖好就行了。一个星期之后,一盆白酒就做好了,吃起来甜甜的,有股酒味,但不会让人酒醉。

  今年过年的时候,母亲又做了一瓦盆白酒,我发现,瓦盆里还留有很大的空间呢,为什不把瓦盆装满,那样可以多做一些白酒的。

  母亲说:“给糯米饭留点空间才容易发酵,做出来的白酒才好吃呀!把瓦盆装得满满当当,虽然能做得多一些,可不容易发酵,甚至会长出霉斑来,整盆白酒也就毁了。”

  母亲说的是做白酒需要留有空间才能酿出好的白酒。其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需要留有空间,就像一把沙子,留有空间,轻轻地就能抓起;用劲太大,没有空间,沙子就挤漏了,抓到的反而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给米酒留点空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