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假花没有香味
日期:2019-07-03 16:56: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假花没有香味

  假花没有香味

  文/赵元波

  远远看去,花瓶里的那束塑料花真是太漂亮了,红花配上绿叶,还有点小水珠一样水滴,让人赏心悦目一年四季,不管春夏秋冬,都是那个颜色,从来都不会衰败。可是,到近处一闻,什么味道也没有,假花么,没有生命,没有活力自然也就没有香味了。

  在再看看院子里的那盆玫瑰,一到春天,在修剪过的枝条上就发出嫩芽来,绿绿的,一副生机盎然样子,还在冬天的时候,枝条上的叶子落了,光秃秃的,露出狰狞的尖刺,让人从来都不敢靠近它一下,生怕尖刺刺伤了人。夏天到了,在尖刺和绿叶间,有的玫瑰含苞待放,有的依然开放,红花配上绿叶,让人眼前一亮,凑近了一嗅,有股子甜甜的香味儿。一年四季,花开花落,看到的景色完全不同,这就是真花的魅力所在

  每次经过一家服装店的门口时候,总能看见橱窗里有塑料模特像个衣架子一样,身上穿着各式服装,做出夸张的动作,一点美感也没有,就像花瓶里的那束塑料花一样,总觉得很别扭,难怪这家服装店门可罗雀生意冷淡人气寥落呢。

  另外一家服装店可就不一样了。服装店的导购就穿着这家店的服装,得体打扮一颦一笑,那服装穿在身上,就是一道流动风景举手投足,能看得清清楚楚,客人见了,禁不住驻足进店,一看究竟,人气有了,生意应该不错。一件衣裳,穿在真人身上,跟穿在塑料模特身上,感觉完全不一样。同样是花,只有真花才有香味的呀!才能招蜂引蝶

  假花可以打扮出漂亮的外表,却打扮不出真花内心芳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假花没有香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