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金毛被活活打死:比狗咬人更可怕的,是这种狗主人
日期:2019-07-03 06:15:12 作者:猫小姐Coco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

金毛被活活打死:比狗咬人更可怕的,是这种狗主人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最近,一男子因自家贵宾犬被同小区的金毛犬咬死,而动手将狗活活打死事件成为热门话题

  大致情况是,金毛主人和贵宾主人遛狗,未拴绳的贵宾扑向金毛,由于金毛犬受过专业训练且护主,不小心咬死了贵宾。

  事发突然老人希望双方协商处理,但没想到的是女子却叫来了一群壮汉,这些人不仅不理会老人的解释,还一起动手将金毛犬打死。

  事后,一则“不计代价目击者”的消息网络上持续发酵,引发市民关注,希望有知情人士协助帮忙寻找到打狗者,为老人及狗讨回公道

  最终,打死金毛的男子被警方刑事拘留。

  动物尚且有感情

  人有时候竟会如此冷血

  养过宠物的人都知道,金毛体型虽大,但多数生性温和胆小,尤其在受到过专业训练的情况下,几乎很少会主动攻击人。

  这起事件中,被打死的金毛是老人儿子养的,已经养了七八年,还受过专业训练。

  金毛咬死贵宾之后,老人并没有逃避责任,在对方开始打金毛的时候,还不停地给对方道歉。

  之后,老人眼见情形不对,于是把金毛护在身后,但对方连番下狠手,老人于是撒开绳子,让金毛逃命,可是当男子推搡老人时,它又义无反顾地跑回来,无论怎么赶,都不肯离开主人。

  它一直围着主人,想要保护老人,就这样,对方用棍子雨伞凳子、千斤顶整整打了20多分钟,直到金毛被打得鲜血淋漓,再也不能站起来。

  最后,两位老人一同被120急救车送到了医院救治,金毛再也没能醒来。

  比狗咬人更可怕

  是没素质的养狗人

  狗常被说成是人类朋友,但是毕竟也是一种动物,性情你并不能够完全掌控

  事发之前,老人溜金毛,是牵着绳子的,泰迪本来就是比较好动暴躁的小型犬,在主人没有拉牵狗绳的情况下,主动攻击金毛反被咬死,这算不算狗狗的“自我防卫”?

  狗狗死了,主人难过冲动,都是人之常情,可明明是你没有牵狗绳导致了这场悲剧,回头还要打死别人的狗,伤害老人,这不是冲动,而是坏。

  一句“今天要么是狗死,要么你跟狗一起死”,细思极恐,这是否像极了那些刁民恶霸

  在很多案例中,从狗的行为中,多多少少可以看出狗主人的素质。

  在此之前,一位妈妈带着3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在小区散步,途中突然冲出一只没拴狗绳的法斗犬,冲着孩子狂吠。

  出于保护孩子的本能,这位母亲脚踢了这只狗,结果就是狗的男主人对着这位母亲一顿拳打脚踢,甚至按在地上殴打。

  很多时候,狗可能一时兴起做出了疯狂举动,它们没有分辨是非能力,但是人却有。可有些人,却总打着爱狗的理由,做出伤害人的事。

  人与狗的矛盾

  终究不过是一条拴狗绳而已

  东野圭吾说: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东西不能直视,一个是太阳,另一个是人心

  两位老人,都已经70多岁的年纪身心却都遭受了巨大创伤。他们从未招惹别人,却没想到祸从天降。

  根据医院的诊断证明,金毛主人的父亲出现应激性脑梗,母亲两节脊椎断裂,今后行动恐怕会异常困难

  7岁的金毛走了,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甚至在它最后睁着眼睛看这个世界的时候,它想守护的,仍然是那个被推倒在地的老人。

  老人与狗原本不过是一次寻常遛弯,没想到最后却变成了一场永别,况且,老人的牵狗绳在此前一直都没有松开过。

  反观生活中围绕狗的众多恶性事件和争端,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但几乎所有的问题,都是因为未牵狗绳引发。

  一个好的狗主人,会自觉自己的爱犬拴上一条牵狗绳,这不仅是每一个狗主人最基本的素质,也是对狗狗最好的爱,因为他们懂得爱是约束,不是放纵

  人与狗的矛盾,不过是一条拴狗绳,可人与人之间,却藏着善恶是非,这起事件错不在狗,在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金毛被活活打死:比狗咬人更可怕的,是这种狗主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