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七颗朱砂痣
日期:2019-07-03 08:25:2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七颗朱砂痣

  七颗朱砂痣(532字)

  文/宋劲

  “嘭!”楼道大门被一名进去的人使劲关上;“嘭!”楼道口大门被一名出去的人使劲关上。楼道口两套房子原来的主人受不了,早搬走了。它们成了出租屋

  其中一间租给刚离婚的李叔,另一间还空着。李叔离婚的原因简单不同老婆生二胎,因为那时超生会丢饭碗。但他们却还有很深的感情

  不久,另一间出租屋也租出了。承租人是一个年龄和李叔相仿的女子

  由于怕吵,他们都常常跑去阳台休息。他们只要趴在阳台围杆,都能看见彼此。久而久之,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邻居。李叔得知女子与前妻一样也姓马。她声音习惯动作都挺像前妻的。相貌也有点像,只不过前妻留一头乌黑的长发,而她只留短发。她也是生有一子,只不过她的儿子如今寄养在乡下姥姥家。

  为了找回前妻的影子,李叔把她当成了前妻并向她发起了追求

  一天傍晚,已热恋的他们在看《新闻联播》。看到了“国家允许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孩子”的报道后,李叔感叹:“这政策出台俺就不会与前妻离婚了!”

  马婶摇了摇头:“唉!这政策早一点出台我也不用花钱去遭那罪。其实我就是你前妻,只想跟你再生一个小孩才……”

  李叔笑笑:“开玩笑!我前妻可是有胎记的,她就是去整容也未必能改变得了。说给你听也无妨,她左脚底可是有七颗朱砂痣的。”李叔倒真希望马婶就是自己前妻。

  马婶脱下左脚上的袜子,脚底七颗朱砂痣赫然出现在李叔眼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七颗朱砂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