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怀念,写信的日子
日期:2019-07-02 07:01:01 作者:美文志 来源:唯美心情美文 阅读:

怀念,写信的日子

  作者  |  青梅煮酒  ·  主播  |  花儿飞飞

  一天,陪女儿东西,放在床箱里的一个很大的盒子映入眼帘,那是我保存了二十多年的信件。把它搬出来,虽然好久没有翻看,可那种熟悉感觉依然在掀盖的那一瞬间扑面而来

  坐在沙发上一封封翻看这些泛黄的信件,读着那些陌生又熟悉的文字,以前那些写信的日子以及那些与信有关故事,又鲜活起来……

  那是刻骨铭心记忆,那是浪漫诗意少女情怀

  人生的第一封信是16岁那年,外出求学时收到的家人的信,信中有父母殷殷的叮咛,有祖父母浓浓的思念

  而我每次写的家信都是报平安,让祖父放心,让父母别惦念

  可是在给同龄人的信里就随意了很多,会把自己的小失意,小迷茫甚至和同学之间的小误会都讲给他听。而他每次会及时回信为我指明方向,给我慰藉

  整个青春年代,我们用书信传递着我们的幸福快乐诉说着我们的迷茫和彷徨。我们相互信任,互相鼓励,互相安慰,互相调侃着度过了求学岁月

  记得那时写信,总爱写上见字如面。无论多久未见,如今读来,只需看到你的字迹,便能记起你的样子

  这真的是:字如其人。一封封信,是情感累积;一封封信,见证了我的成长

  每每写信,我喜欢夜深人静之时,月光透过窗帘洒落在屋子里,坐在窗边的书桌前,沐浴着月光,捻亮一盏小台灯,摊开一页素色信笺笔端划过信纸,“刷刷”声中流淌着对远方亲人朋友的思念。

  信写好后,根据不同含义,给每个人的信也会被折叠成不同的形状,装进信封密封起来。那样的日子,在有了电话,有了手机之后,只好存封在了记忆里。

  除了写信,就是盼信。在把信投进邮筒的那一刻,我就开始掰着手指算,哪一天他会收到信,什么时候写信,什么时候我会收到回信。

  每天最乐此不疲的事,就是跑到传达室去看有没有自己的信件。日子也在一天一天的期待失望兴奋中度过。

  爱人军人缘故我们的感情最初之时一直靠着书信维系,一封封书信里一句句诉说着相思和惦念,一封封书信就像一台台记录仪,记录下我们经历点点滴滴

  读信的甜蜜,回信的幸福,是一天多长时间的电话都不能代替的。

  书信为我们的感情留下了爱的痕迹,而后来十余年所打的电话都随风飘散了,再也找不到一丝丝的印记

  随着科技网络发展,人与人之间“天涯比邻”不再是梦想,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随之“提速”,大事小事没有一个电话解决不了的事。

  如今,没有字斟句酌回信的郑重,没有费尽心思折信纸的浪漫,没有望眼欲穿等信的期盼,也没有了看到邮递员就想问一句“有我的信吗?”时的羞涩,没有小心翼翼拆信的虔诚,更没有了聚精会神读信的满足和幸福。

  距离拉进了,交流便利了,电话联系、QQ联系、微信联系,我却渐渐感到失落,因为再也没有写信、盼信、拆信、读信的那种愉悦了,在电话和网络交流中,这种美丽不复存在了,愈发怀念起以前写信,等信的日子。

  裙角飞扬的青春一去不复返,可这些见证时光的信,却成了纪念回忆永恒

  多么希望在某个下雨或飘雪,寂寥或幸福的日子,能够收到一封写满浓浓相思情,可以闻到飘着淡淡翰墨香的信。

  我们可以继续在书信往来中,重温信笔写人生,丹书论古今的岁月。

  作者:青梅煮酒原名刘艳青。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建桥中心小学高级教师喜欢工作之余,捧一本诗词,煮一壶香茗,用一支素笔,写一瓣心香。

  主播:花儿飞飞唯美心情美文平台主播。世界很大,故事很多,愿我的声音能够温暖你。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才貌双全,不及良人相伴

  不负春光,不负自己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图源  |  网络 & VRF授权协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怀念,写信的日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