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由英国第一猫“只顾恋爱不捕鼠”想到的
日期:2022-03-14 11:40:5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由英国第一猫“只顾恋爱不捕鼠”想到的

  我看到这则配有图片的报道,不觉哑然失笑。我原来总以为宠爱猫狗的只是些无聊之辈,没想到两个大国总统竟然拿猫做宠,结果宠来宠去,竟然,惯坏了这只猫落下个“玩忽职守”的罪名。

  不过,我这人说话总有些片面,怎么一味地指责这只猫?奥巴马当时的抚摸或许出自于无意,生活中往往一时的无意之举,竟然落得个一生的悔恨。前几天,网络传闻某校男教师强奸了数名女学生被拘留,这是无意之举吗?如果说男教师对那些女学生仅是抚摸一把,说是无意,倒还中肯一些?由此推理,奥巴马抚摸英国一只普通的猫,是无意还是有意?依我看,有意的成分占得多一些,为什么呢?奥巴马不就是出自于一种讨好、巴结之意才去抚摸,人即使是伟人有时的确很虚伪,伟人的手一摸,犹如神笔马良,画什么什么就会立即复活,奥巴马抚摸这只猫,一只普通猫瞬间复活成英国第一猫,这称呼了不起呀!

  英国的一只猫经过奥巴马的抚摸成了第一猫,这名副其实吗?简直是自欺欺人!不论英国首相卡梅伦,还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总是或讨好或巴结,真可谓“臭味相同”。这只猫其实是一种传递带,也是一种象征,不是说英国缺少美女、帅男,奥巴马为什么不去抚摸美女的胸膛或帅男的脊梁,却去无聊滴抚摸一只猫?这也说明奥巴马至少有一种羞耻感,而这只猫的脸皮很厚。

  假如奥巴马不去抚摸,这只猫恐怕这辈子无论怎么挣扎也绝不会得到“第一猫”的美称,美猴王靠自己打下美称,如今的美猴王实在太少了,像这样的猫之类的人多起来了。

  人容易被抬起,而很难被压下来。大多数人的一辈子都在努力仰视着——晚上睡觉、白天行走,把头侧向蓝天白云,妓女一辈子总处在仰视与俯视的交错螲蟷中,这也算作妓女的一种进步。男人很霸道,比如卡梅伦、奥巴马,总想着摸人家,为什么不让别人摸自己呢?这就是一种霸道,男人的霸道——竟然连一只猫也不肯放过,人类竟然龌龊的到了这种地步?

  前些日子,学校一位小职员(不带课的人员)被我在师生员工大会上表扬了几句。结果,他以此为资本,到处宣讲和我关系如何如何暧昧,在其他人面前,造成了一种错觉——校长之下,唯他最大。本该当时我的表扬也不过分,我实话实说。这样看来,生活中有时也不能讲实话,讲实话反倒会害人。怪不得王校长偶尔在我面前撒谎,弄得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这究竟是情理还是自然之理,我很难一时定论。

  中国有句话:“一人升天,鸡犬成仙。”这句话被奥巴马、卡梅伦套用了,他两位看来是对中国文化研究的是何等深刻,我们国家为什么很少有人会这样借一只猫而成就一件大事?这就是中西差别——他们聪明,我们老实。聪明人其实就是糊涂人,老实人其实也是老坏人。顺其自然常态的人——如三春般不冷不热刚好!

  固然,宠猫没有错。我还是很担心——假若有一天,这只猫爬上了奥巴马的肩头,狠狠地用自己锋利的爪子挠他一把,一个超级大国即使医术多么发达,毕竟,奥巴马的脸上的几条爪痕——猫的爪痕,一定会影响面子吧?不过,美国、英国人的脸皮的确很厚,带着血痕还在侵略别的国家,而我们中国相比较起来,显得温和了一些,我建议还是要改改这种温和的姿态,起码不让猫狗或猫狗一般的人爬上主子的肩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由英国第一猫“只顾恋爱不捕鼠”想到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