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四位残疾人下馆子,桌上却多了两道菜:真正的善良,都不动声色
日期:2019-06-30 10:01:13 作者:欢迎阅读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

四位残疾人下馆子,桌上却多了两道菜:真正的善良,都不动声色

  推新人,推新作关注推么推原创写手:四月蔷薇

  1

  施恩与人,“不喧嚣

  今天,被网上一则视频暖哭了:四位残疾人餐馆吃饭时,被免费多加了两道硬菜。

  视频中四位残疾人中的一位王先生讲述

  他们点了两荤两素四个菜,结果上菜的时候多了一盆红烧杂鱼和一盆小龙虾,四人问了老板得知:是隔壁桌的男子帮他们点的。

  据餐馆老板介绍,那位顾客吃完饭结完账以后,又点了一个龙虾和红烧杂鱼,老板以为他打包,结果是送给六号桌。

  当四人被告知是隔壁桌的男子送给他们的时候,其中一位身患小儿麻痹症,只能靠一个小板凳走路那位先生说,自己刚进门的时候,隔壁那位先生就盯着他看,当时觉得自己挺自卑的,没想到,这位小伙子不是轻视他们,而是想帮助他们。

  四人推测:他们在点菜的时候因为嫌贵,就退掉了杂鱼和小龙虾,估计是隔壁的先生听到了,所以在走的时候,就帮他们点了这两个菜。

  四个人一直表示,想找到这位小伙子,当面感谢他,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好心的人。

  两道菜,在别人看来没什么,但对于这四位收入较低的残疾人来说,觉得还是太昂贵了。

  点菜的那位先生看到了他们的不易,想帮助他们又不直接说,怕他们尴尬,更怕伤了别人的自尊。而是采用给他们多点两个菜的方式

  这样的善良真的很暖心

  善良不是高高在上,更不是为了出名和让人感激内心柔软的人,会看到别人的不易,并且尽自己的努力给别人帮助。

  这让我想起了法国街头的一个老故事

  在法国一个自主售卖机前面,一位穿着土里土气的乡下青年捏着一枚硬币站在机器前面左右张望,这时正好一对夫妇经过

  女的刚想过去告诉他怎么操作,男的突然拉住他,故意大声的说,亲爱的,你不是想买一瓶水吗?我现在就买给你。

  男人走到年轻人旁边的自动售卖机前面,说:老婆,这东西怎么用啊?女的明白了,走过去,一边说,一边教老公怎么使用

  看到男青年的窘迫,而不说破,用另外一种方式既帮他解决问题,又顾及他的面子

  真心善良的人,能站在对方立场考虑问题,不是高高在上的施舍,但同时又是那样的体贴

  他们以别人可以接受的方式,轻描淡写传递自己的善良

  2

  别人失意的时候“不多嘴”

  丽丽原本和小王关系挺好的,但最近两个人的关系彻底闹掰了。

  丽丽生了一对双胞胎,产假结束后,在回单位上班之前,就把孩子和自己的父母都送回了老家

  刚上班两周,孩子病了,嘴里长泡,丽丽赶紧请假回家。回来后,中午和同事一起聚餐,丽丽向大家吐槽孩子生病的事情,同事们都报以同情

  结果小王立刻说:你怎么能狠心把两个送回家呢,你不知道吗?这样对两个孩子不好,孩子的成长过程必须要有父母的陪伴,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是却安全感的。

  丽丽一直没有说话,但她的眼中含着泪水,吃完饭后,丽丽独自一个人先走了,从那以后,丽丽再也不跟小王来往了。

  丽丽的情况办公室里人都知道她的情况。

  他公公得了癌症婆婆分身无术,只能靠自己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老师,但没有退休,只能暂时把孩子送回老家,请了保姆,爸爸妈妈两人轮流在自己不上课的时间和保姆一起看孩子,真的非常不容易

  这些情况大家都知道,但是没有说破,只有小王自己不知道。

  丽丽的吐槽只是一种情绪调解的方式,根本需要别人支招,更不需要别人给她说教,她内心比任何人都清楚孩子不在身边的不好。

  小王在自己不清楚情况的时候,就随意评价丽丽的做法,任谁都无法接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得已,不了解别人的情况,也许你认为的不能理解的事情,恰恰是别人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

  那些随意就用自己的标准来说教别人,批评别人的人,以为自己是好意,其实,你不知道的是,你正在用道德绑架别人的幸福

  看到别人失意的时候,一个善意和理解的眼神远超过了你的一句多嘴。

  不多嘴,不随意评价,是你罪起码的善良

  3

  看到别人的尴尬“不提醒

  雨晴和林鑫是闺蜜,两人一起租房,但是最近,雨晴却自己找了房子,搬了出去。

  起因是雨晴相亲,那天,雨晴特意收拾打扮了一番,同时还穿了林鑫一双高跟鞋,因为是第一次穿高跟鞋,感觉脚后有点磨,因为时间快到了,只好忍着去了。

  吃饭期间,雨晴时不时的会动一下脚,林鑫看出了雨晴的尴尬,立刻说:

  雨晴,你赶紧去卫生间看看你的脚吧,估计都磨破了,可能都流血了吧,她是第一次穿高跟鞋,跟我借的,可能码数也不合适

  雨晴听了这话,当时沉着脸没有说话,后来,雨晴找了个借口,就早早的跟着林鑫走了。

  回家的路上,林鑫还一直在提醒雨晴,慢点,别走太快,这样会磨得更厉害,雨晴突然停住,说了一句:

  你说够了没有,然后扭头就走了,只剩下林鑫愣在那里。

  后来雨晴回来后,就自己找房子搬出去了。

  看到别人的尴尬,有的人也许是以为自己好意提出来,别人一定会感激你,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如果你提醒的方式不恰当场合不合适,这在别人看来,就不是好意,只会让人更加的尴尬。

  有时候,别人明知道某件事会出现一个错误的结果,但是他们选择隐藏,目的是不让别人发现,来维护自己仅剩的尊严,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知而不语。

  善意的提醒是一种智慧,恰当的时候,会得到别人的感激,而出现在不合适的场合,就会招来怨恨

  4

  什么是善良?

  首先出现在我们的脑中的可能是施恩与人:向受灾的地区捐钱捐物,向红十字会捐钱,向孤儿院的孩子献爱心等等。

  但也有一些善良,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

  一句温馨的话,一个体谅的眼神,一碗暖暖饭菜,一个中肯建议,一个礼貌的提醒。

  它不高高在上,它照顾别人的自尊,更会换位思考温和坚定

  善良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智慧,是一个的出事方式,是一个人深爱这个世界表现

  真正的善良温暖而走心,他像一股甘泉一样轻轻的流过,像一股清风一样微微的吹过。

  它不喧嚣、不宏大、不激烈,但每一个受到它爱意的人,都心存感激,都能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愿每一个有爱的人,都能给你周围的人,暖心而又轻柔的善良。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作者:四月蔷薇

  选稿:苗苗(m)

  关注推么推文化传媒

  每天与你真心相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四位残疾人下馆子,桌上却多了两道菜:真正的善良,都不动声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