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红包透明
日期:2019-06-29 08:11:4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让红包透明

  让红包透明(528字)

  文/宋劲

  酒店张灯结彩灯火通明,红男绿女穿梭忙碌热闹非凡

  唐宋联姻晚宴即将拉开序幕

  “张三,500元。”老唐收下红包瞄了一眼后交给了旁边的老伴

  奇怪了,明明是50元,怎么变成了500元?难道是我装错了,张三想:错就错吧!这事能提吗?

  “李四,600元。”老唐收下红包瞄了一眼后交给了旁边的老伴。

  奇怪了,明明是60元,怎么变成了600元?难道是老唐看错了,李四想:错就错吧!这事能提吗?

  “王五,1000元,老唐收下红包瞄了一眼后交给了旁边的老伴。

  奇怪了,明明是100元,怎么变成了1000元?老唐真给足了自己面子,王五想:这种场合,这事能提吗?

  老伴拿着红包心里美滋滋的:以前给出的份子钱总算连本带利带通涨收回来了,她捏了捏红包,不好!这份量好像与老唐报的数不太对啊!她偷偷拆来看了一下,吓了一跳:老唐是不是老糊涂了。她扯了一下老唐的衣角,老唐赶忙把她的手甩 开。她还想向老唐说点什么,但却被他犀利目光封住了口。

  刘六老远就听到老唐在报红包金额,于是小声嘀咕:“这老唐咋不按常理出牌了呢!客人的份子钱也念出来。”但转念一想,自己与老唐的关系那可比张三、李四、王五与老唐的关系铁多了,怎好意思只封200元呢?于是他悄悄地又往红包里装多了800元。

  老唐在收到刘六红包同时往后面排队入席的来宾扫了一眼,只见他们都在拆装着原来早就准备好的红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红包透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