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年夫妻最好的婚姻状态,就是相互需要和彼此欣赏
日期:2019-06-24 06:46:09 作者:白衣梧桐 来源:白衣梧桐 阅读:

中年夫妻最好的婚姻状态,就是相互需要和彼此欣赏

  点上方蓝字关注置顶白衣梧桐

  人到中年,夫妻双方可能婚姻不再抱有最初的新鲜感热情。当爱情变成了亲情,中年夫妻就会不再追求所谓浪漫,他们会更加注重婚姻生活安稳

  中年夫妻一般都面临上有老下有小的婚姻状态。中年夫妻在婚姻里,既要承担抚养教育孩子责任,也要对双方父母尽孝。

  况且,中年夫妻本身也都有自己工作事业,他们也渴望疲惫不堪的婚姻生活中可以偶尔喘息一下。

  中年夫妻还会面临着各种各样诱惑。尤其是当中年男人有了钱之后,他很可能会背叛婚姻。所以,中年女人在婚姻中还得处处提防老公,生怕他会嫌弃或背叛自己。

  孟非说过:“两性关系能够长久重要的就两条:1相互需要,2彼此欣赏。”我个人对此非常认同

  中年夫妻最好的婚姻状态,也可以用孟非的这句话进行概括,那就是相互需要和彼此欣赏。

  1、只有相互需要,婚姻才会更加牢固

  孟婷跟老公结婚十年了。他们这对中年夫妻一直非常恩爱幸福,几乎很少红过脸,吵过架。究其原因,是因为他们在婚姻中相互需要,相互依靠,相互扶持

  每当孟婷在外边受到了委屈,她都会一时间找老公哭诉,老公也会耐心倾听并且会给予温暖安慰鼓励,他会慢慢开导她,直到她破涕为笑

  老公在事业上遇到挫折时候,孟婷也会不断地给他加油打气,悉心照料他的饮食起居,从点滴细节入手,竭尽全力帮助老公共渡难关

  正是因为他们在婚姻中懂得互帮互助,相互需要,所以他们的婚姻才会十年如一日地恩爱甜蜜

  中年夫妻在婚姻中,只有做到相互需要,才能使你们的婚姻变得更加牢固。

  2、懂得彼此欣赏,婚姻才会更加甜蜜

  孟婷在婚姻中,还会经常夸奖老公。每当老公在事业上取得进步,哪怕只是极其微小的进步,她也会及时给予肯定真诚赞美

  正是因为有了孟婷的鼓励和欣赏,老公才会变得越来越自信。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和困难,他都不会害怕,因为孟婷始终在他身后默默支持他,肯定他,欣赏他。

  为了不辜负孟婷对他的欣赏与肯定,他也会加倍努力,用更加出色业绩回报孟婷对他的爱与欣赏。

  同时,老公也非常善于挖掘和欣赏孟婷身上的闪光点。比如,当孟婷把家里收拾一尘不染,他会由衷地赞叹,并且会发自肺腑地夸奖她:“老婆,你把家里收拾得如此干净整洁,让我的心情也变得更加爽朗开心起来,你真的好棒。”

  由此可见,中年夫妻在婚姻中,一定要懂得彼此欣赏,你们要学会经常真诚地夸奖对方。当你们愿意为彼此的每一点进步感到由衷的骄傲自豪的时候,你们的婚姻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甜蜜。

  如果你们的婚姻生活中,缺乏必要的欣赏与赞美,取而代之的是刻薄羞辱,那么你们的婚姻生活将会变得越来越糟糕

  3、人到中年,夫妻双方要且行且珍惜

  人到中年,夫妻双方要学会珍惜眼前人。无论是相互需要还是彼此欣赏,归根结底在于你们要懂得心存感恩,你们要学会珍惜彼此相守分分秒秒

  中年夫妻可能会对婚姻产生厌倦,也可能会面临很多的诱惑。此时,你们需要耐得住寂寞,经受住诱惑。你们要牢牢记住,你们当初在婚礼上对彼此许下的承诺誓言

  人到中年,你们的婚姻经不起过多折腾,你们需要放下对彼此的猜忌试探,你们要用更加开放包容心态去面对婚姻中的一地鸡毛

  中年夫妻最好的婚姻状态,并不是追求所谓的浪漫或轰轰烈烈,而是相互需要,彼此欣赏,平平淡淡才是真。

  人到中年,如果你们能够放下对婚姻不切实际幻想,你们愿意携手面对婚姻中所有的琐碎平淡,你们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补,你们确实彼此需要,你们缺一不可,而且你们也能够充分容忍彼此的不足毛病,你们能够欣赏彼此的优点长处,那么你们的婚姻生活将会因此变得更加地幸福和快乐

  总之,婚姻的本质其实都差不多,无非是找个彼此真心相爱的人踏实过日子。既然是在一起过日子,那么你们就要相互需要和彼此欣赏。

  中年夫妻最好的婚姻状态,就是你们在一起既相互需要,又保持适当距离,既能够包容彼此的缺点和不足,又能够充分欣赏和肯定彼此身上的优点和长处。

  人到中年,要学会珍惜眼前人。你们要明白,真正能够陪你们走完一生的人,不是你们的父母,也不是你们的孩子,而是你身边的老伴

  中年夫妻要想将婚姻进行到底,你们就要学会给予彼此更多的扶持和帮助,你们要懂得给予彼此更多的爱与包容,你们要学会欣赏彼此,经常给予彼此真诚的赞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年夫妻最好的婚姻状态,就是相互需要和彼此欣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