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雕塑自己,总是伴随着疼痛
日期:2019-06-21 19:15:34 作者:兰苑文萃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

雕塑自己,总是伴随着疼痛

  雕塑自己,总是伴随着疼痛作者 | 幽兰公主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雪漠说:你是个什么人,有你自己设置

  明白了么?是你选择了自己。选择自己,就是认识自己。

  我们都可以选择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更完美的自己,只是这个完美的自己,却常常隐藏在不完美当中,需要认清自我,并找出自我、雕塑自我,才能将真正美好的自己释放出来,呈现大家面前。

  人生来是一块璞玉,是一块未经过打磨的原石,虽然有价值价值却是潜在的,隐藏的。因为,玉不琢不成器。这块璞玉不经过雕塑,在大自然中就和石头没有区别

  然而有一些幸运的人,经过岁月的风刀霜剑,使得这块原石,显露出了玉石华美光彩,而有的人,却因为石块坚硬运气不好,迟迟未能将自己真正的美释放出来。

  这时候,就需要自己,用手中紧握着的工具,忍着疼痛,将自己最本真部分雕塑出来,让自己那隐藏的不为人知的玉石的光芒本质显露出来。

  雕塑自己,从认清自我开始,真正的勇士都是敢于直面自己的人。

  “人贵有自知之明”。能够看到自己身上的优点,又可以看到自己身上的缺点,并愿意付诸行动勇于改正,这才是一个聪明的人该做的。但是,单单看到缺点和问题,不去行动,让缺点一直是缺点,让粗糙棱角一直掩盖着完美轮廓,就是不明智举动了。

  看清自我后,就要勇敢地举起雕塑的工具,对自己精雕细琢

  雕塑自我是一个不断约束自我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改正自己缺点错误的过程。

  历史闻名遐迩的唐太宗,他善于纳谏,虚心接受大臣魏征指出来的缺点和错误并勇于改正。

  他以人为镜,知得失,知错就改,勇敢雕塑自我,最终促他成为光耀千古一代明君,而他敢于纳谏的故事更是千古流传。

  雕塑自己,很伟大,可雕塑自己的过程,总是伴随着疼痛的过程,每一刀一凿,都伴着锥心入骨的痛和渗入灵魂震撼

  一些根深蒂固生活陋习,一些难以节制贪婪欲望,一些不忍抛弃无知思想总会像一个死死缠住你的魔鬼,拖住你的后腿,不让你逃离,不让你脱胎换骨实施雕塑自我的计划

  生活中,有很多小伙伴饮食无节制,暴饮暴食身材急剧变形。为了找回那个健康美丽的自己,我们必须管住嘴巴,迈开腿来。

  然而减肥的话,说说可以,实施起来,真是相当困难

  曾有一位可爱同事,是个标准吃货,身材肥胖不堪。到了谈婚论嫁时,她才突然发现,自己的身材,不管穿什么样的婚纱都很难看

  为了给心中的他一个美丽的印象,为了给自己一个完美的婚礼,她天天忍受着可怕饥饿,只吃黄瓜等来节食。眼看婚期一天天到来,她的体重却丝毫减不下来,这个爱美姑娘干脆一咬牙,去医院做了抽脂手术

  当她再次回到办公室时,确实苗条了很多,也美丽了很多。只是看着她身体上的大大小小的针眼,看着她,一不小心触动伤口,疼得龇牙咧嘴样子,我们就知道,她为了自己心中那个美丽的自己付出了多少苦痛

  婚礼很成功,很圆满,她像个仙女似的迷人样子,深深定格在镜头里,定格在她人生的画卷里。她为了美,为了自己的漂亮形体,为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婚礼,借助手术刀雕塑自己,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可是她自己却从不后悔,因为她觉得她那么做,一切都是值得的,是幸福的。

  你看,单单一改造形体,借助外力雕塑自己的过程,就是如此让人痛苦,让人煎熬,你就会明白,让自己从长年累月的坏习惯中坏行为消极的思想中挣脱出来,有多么难。

  然而,你能想到雕塑自己,你就有成功的希望,你能够忍痛雕塑自己,你就成功了一半,而你真正经受了雕塑的苦痛,你就能完美蜕变成一个崭新的自我。

  雕塑自己,总是伴着刻骨铭心伤痛血泪,雕塑自己,总是伴着咬紧牙关坚持和勇敢,只有雕塑自己,才能让自己成为想要的模样

  竹子,经过一刀,只能变成晾衣杆,经过千刀万剐的雕塑,它才可以成为价值千金的钓鱼竿盆景.

  人何尝不是这样,你忍受得了生活对你的雕塑,让自己变得勤劳朴实乐观豁达,你就可以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热爱生活的人。

  你忍受得了命运对你的雕塑,让自己变得坚强勇敢,宠辱不惊,你就会成为一个笑对人生,无惧风雨的人。

  你忍受得了思想对你的雕塑,锤炼灵魂,摒弃糟粕,你就能成为一个心灵纯洁、造福于人的人。

  没有人具有与生俱来光环,那些优秀的人,不因为辛苦停下脚步,不因为疼痛放弃追求,他们能够忍受住雕塑的苦痛和煎熬,所以他们才能够成为一尊尊闪光的雕塑,成为一个个美丽的传奇

  是雕塑成就了这些人,是雕塑的苦痛带给他们凤凰涅槃后的生机和希望,幸福和美好。

  勇敢雕塑自己吧,从现在开始,将每一次挫折都当做生命历练,当做雕塑自我的敲打,当你勇敢地雕塑自我,去掉自己那些多余的边边角角,一定会让你得到一个崭新的完美的自我,让自己绽放出与以往不一样的光彩和美丽。

  从现在开始,勇敢雕塑自我吧,给自己更多的机会锻炼,去成长,不再将自己当做经不起风吹雨打日晒雨淋温室里的花草,让大自然风霜雨雪,让生活的柴米油盐苦辣酸甜艰辛磨难,都成为雕塑自己的生命斧凿,在自己身上勇敢动工。

  从现在开始,勇敢地雕塑自我吧,定下目标,从小事做起,坚持不懈,勇敢执着相信经过一锤一凿的自我敲打和琢磨后,你终将能守得云开月明,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一份雕塑,一份收获,一份苦痛,一份重生

  当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那你的梦想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努力!

  作者:幽兰公主 ,17k签约作者,郑州市作协会员,郑州市七次文代会代表代表作长篇小说:《风花雪月情难枕》 (青春精品畅销作品)、《人鬼生死情》(2017年17k网文大赛决赛获奖作品)、《绝色狐妃》(女频精品)、《与恶魔同行的日子》(幻想言情精品)等,以上作品均无线上架,另有百十篇刊发北青等纸媒网络平台,个人公众号《兰苑文萃》、《幽兰公主》。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转载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雕塑自己,总是伴随着疼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