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假话好听,真话难得
日期:2019-06-19 12:15:07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

假话好听,真话难得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人性最大的弱点

  是不爱听真话

  如果有人问你,你爱听真话还是假话

  你肯定会说,谁爱听假话啊,但话是这么说,如果真有人对你说真话的时候,你心里肯定会不舒服

  很多时候,人往往就是即便认识到了自己不足,也不会喜欢别人对自己说真话。

  因为真话,真的不怎么好听

  小学的时候学过一篇童话,《皇帝的新装》。

  皇宫里来了两个骗子,他们哄骗皇帝,我们将为你做一件只有聪明人才能看到的衣服,于是人心惶惶,都想着到时候不管能不能看见都不能说出来。

  后来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其实衣服并没有做出来,但是大家都不想承认自己是笨蛋,于是纷纷夸奖皇帝的新衣服多么多么好看

  很多聪明人,也看穿了这个骗局,但就是不敢拆穿,最后只有一个小孩子勇敢说出了真话,皇帝没有穿衣服。

  很多时候,赤裸裸的真话,会刺激人们,所以人们宁愿去听假话也不想听真话,这便是人性最大的弱点。

  假话不好,但是让听的人心舒服;假话顺耳,也不会把人给得罪。假话虚伪,它往往遮住了真实

  敢对你说真话的人

  才是真正在乎你的人

  假话好听,所以人人都会说;真话伤人,所以与你无关之人都选择闭口不言。

  但信言不美,美言不信,早在两千多年前,老子就已经说过这个道理了。

  好话会让听的人高兴,但是也会让听的人犯错误。美言的背后往往掩藏着很多秘密,也往往是最致命甜蜜毒药

  年轻时,总以为那些经常批评我们的人是对我们有意见,有了生活经历,才明白过来,那些经常批评你的人,才是心里真正在乎你的人。

  能和时常说你不好,指出自己缺点的人做朋友才是智者

  生活中有的人总是对你笑脸相迎,但心中未必友好;有的人厉声厉色,但未必对你全无好心

  忠言往往不中听,却最有价值,真话是真正在乎你的人对你的劝解,是杜绝你一味地沉湎在自我陶醉中的一剂良方

  其实仔细想想,你就会发现成长路上,那些总是劝诫我们的除了父母就是老师,哪一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哪一个老师不希望自己的学生有所建树

  只有那些肯对你说真话,不怕惹你生气的人,才会想要骂醒你,他们才是真正在乎你的人。

  所以,如果有人真诚地批评你,请一定要珍惜

  敢于听真话

  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真正聪明的人一定能够明白,真话不好听但是能够让自己进步,假话好听但往往诱惑落后

  所以,只有敢于直面批判建议,才能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中国历史上有个有名明君,他就是唐太宗

  唐太宗有一个臣子,名叫魏征。

  史书记载,魏征刚正不阿,敢于直言劝谏,有一次他因为说话太直,惹怒了皇帝,唐太宗气得要杀他泄愤。

  但是被长孙皇后劝住了,有这样刚直不阿的臣子是一个皇帝的幸运,更是一个国家的幸运。

  魏征死后,太宗十分伤心,说出了那句千古名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正视对别人的批评,修正自己的不足,唐太宗作为一个明君虚心纳谏,也开创了大唐盛世

  其实,越成熟你会越发现,生活中还肯对你说真话的人真的越来越少,而愿意批评你的就更少了,所以有时候真诚的批评比赞扬可贵,因为那是能够改变我们自己的镜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假话好听,真话难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