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节目】高考结束了,有些人再也见不到了
日期:2019-06-13 20:02:53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

【节目】高考结束了,有些人再也见不到了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大佬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那天走在去上课的路上,我问身边的同学,去年是什么时候去看的高考考场啊,她说,考试前一天,今年也就是前几明天吧。 

  我突然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么快了吗,我一直以为还有好几天呢。

  人在这个时候总会回忆起很多事吧。那时候我有一群最好的朋友,有一个喜欢的人,现在那群朋友还在,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过年那会,他又找我复合,巧的是前年也是那个时间,然而时间一样感觉却不一样了。

  1

  高三那个短短的寒假,他第一次向我提出了复合,我当时纠结了好长时间,总觉得快高考了,我必须全力以赴,但我知道那时的我还是喜欢他的,他也喜欢我

  尊重我的决定,就一直在身边默默的陪伴着我,其实那段时间是我们相处的最平静也最美好的时候。

   

  没有了过往拘束,就那样默默的努力着,我会成绩出来时去榜单上看他的名次,却不会询问他,我知道他在努力着。

  高考前一个星期,或许是离别情绪越来越重,那段时间我们几乎每天都会见面,会一起去校门口吃夜宵,会一起回宿舍,没有说很多话,但言语之间都是美好。

  我记得有一天下午他来找我,那时候打扫考场,我们换了教室距离的很远,我带他去了我复习功课的教室,我们就那样坐在那聊天,那是我喜欢他的两年里。

  他第一次和我坐在我的教室,也是最后一次,这是记忆中我们高考前的最后一面了。

  2

  高考结束,我们一起去学校领了答案,听了讲座,他还带我去了网吧, 因为我喜欢看他玩游戏,准确的说我喜欢看他专注的样子

  我手被热水烫了,他吓得牵着我的手看了半天,我被这个动作给逗笑了。

  我看得出来,他就是想这样牵着我的手。

  我们一起去吃了烤肉,那次我几乎没怎么动筷子,因为他就坐在对面一直喂我,回想起来也还是觉得挺逗的。

  我记得那天要分开的时候,我没敢看他,那时候坐在出租车里的我就在想,这辈子没又什么意外,大概我再也见不到这个人了。

  那个暑假我们都没有怎么联系,没有问彼此的高考成绩,报的志愿,好像商量好的一样,其实是我们都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彼此。 

  3

  大学快放寒假的时候,我没有想到我们会再联系,不是我过得很好,而是在我很难过生活糟糕的时候,直觉有时候还挺神奇的,我们聊着过去半年的生活,好像许久未见的朋友。

  我想到了他回来找我的意思,可又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给我讲了很多事,那些我以为他不会记得的事,而且记得那么细致

  那个时候我才发现,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是我喜欢他更多,其实他比我想象的还要喜欢我。

  他说,最快乐时光就是我在他身边的时候了,我很开心,可我还是拒绝了。

  我无比清楚的知道我们之间不可能再成为恋人了,那不如就这样,我已经放下了对他的感情

  仔细想想,或许就在我明明知道你离我越来越远,却不想把你再追回来的时候,我就已经放下了。

  两年时间,从第一次见他到高考结束,我们之间的争吵冷战都不及那些美好的回忆

  最美好的是那时候我们都单纯的喜欢着彼此,这是我觉得在进入大学后我很难感受到的。

  4

  我记得我跟他说过,我不喜欢誓言,即使它看起来很美好,我也不能保证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因为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我也不希望你努力某件事是为了我,因为青春的我们有太多可能了。

  我希望你做你喜欢的事,我们都是独立的,不存在归属于谁,所以,我希望我们可以尊重彼此的想法,而不是去改变

  重要的是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们不需要着急考虑未来的很多事,只想活在当下,我们能感受到彼此的喜欢就好。 

  做到这些挺难的,连他也没坚持下来,可我依然坚持到了现在。

  又是一年高考,以前总觉得我的高中生活普通,现在想想,这份生活却是独一无二无法复刻的。

  总抱怨老师,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教学有方,给予我很大的影响

  互相打闹的同学,现在也觉得那时候的那份单纯真的很可贵,喜欢的人也喜欢你

  这样的生活不可能再来一遍,却无比幸运遇到了你们,那些遗憾也因为心里的这份幸运被温暖了许久。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节目】高考结束了,有些人再也见不到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