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长计划】情系书院 温暖我家
日期:2019-06-11 00:00:13 作者:路苗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学长计划】情系书院 温暖我家

  【学长计划】情系书院 温暖我家

  ——智能工程学院第七十五期学长计划“青春社区 书院为家”

  2018年9月28日在六教204成功举办了智能工程学院第七十五期学长计划之“青春社区 书院为家”主题活动。通过学长学姐描述,让我们更直接更快的了解书院。通过学长学姐们与书院之间发生感人故事,让我们更加融入书院。

  书院,是我院探索实践众多教育平台路径后的又一新的、区别中国其他大学重要创新和选择,也是同学大学生活的又一重要载体

  诉说书院情缘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后,由书院的一位位学长学姐讲述着他们与书院之间有趣故事。或心酸感动,他们用讲述的方式向我们传达着书院的一点一滴。书院是我们学习疲惫后的港湾,是我们倾述内心感情场所,更是我们温暖的“小家”。学长多次与观众进行互动,通过自己步入大学的所见所感来告诉我们:自己是如何在摔跤成长,如何在磨砺中积攒经验的,又是如何在人生道路体验它的价值的。

  倾听书院之声

  人生需要经历,经历是石,敲碎你天马行空想象;经历是火,烧尽你自私无知心灵;经历是水,洗涤无理野蛮思想。他用“处处碰壁的大学生活”来形容刚步入新环境的自己,使我们明白经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成功融入新环境,并能够在新环境中做自己。在工作人员精心安排下,活动圆满成功,在场同学都纷纷表示受到很大启发,初入大学的迷茫惶惑一扫而光。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的了解了书院这个新的体系,了解了书院的运营模式及书院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

  家园无处不在

  学长计划,并不是站在年龄制高点上向你灌输什么,而是想要在每次宣讲后给我们内心留下一丝的启迪与成长。本次交谈让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让迷茫中的我们去思考自己的选择,去品味自己的人生,再去看一眼自己脚下的路,努力拼搏。

  温暖大家庭

  家是书院即书院也是家,这里有爱、有温暖,这里的活动丰富趣味。我们相遇在书院,时光遥远未来与书院发生的故事,想必在毕业时心中会是满满的期待留恋生活在书院,成长在书院。

  (智能工程学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长计划】情系书院 温暖我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