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参加工作后
日期:2019-06-08 19:47:01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参加工作后

  记不清具体是哪年了,放暑假回家,火车车窗突然“嘭”的一声多了个洞,吓得乘客一阵惊呼。后来乘警解释说是偷猎者的飞弹所致。这事对我促动很大,回家写了个小消息,寄给了报社

  很快消息发出,还发函希望我写个追踪报道,于是有了我获奖作品民间猎枪》。这篇文字让我激动得在好长一段时间里每天睡觉前都要把报纸拿出来仔细读两遍,觉得每一个字都是那么亲切生动,更让我坚信的是自己是可以干新闻的。也是因为我这篇文字,众乡亲的猎枪都被收缴上去,很多人因此迁怒于我的家人,恨得我哥骂我白眼狼。看他那眼神,如果手里有枪一定会崩了我。

  参加工作后,曾先后当过多家报社的通讯员、特约记者。并且干得顺风顺水,稿费颇丰。我也曾被借调到某国家级报纸的地区记者站,离真正的记者就一步之遥。可一场大火,却把我的梦想热情烧成拔凉拔凉的。

  那是1994年5月1日,当人们正沉浸在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欢庆气氛中时,我却坐着越野车行驶在长白山茫茫的林海中,跟随森警支队去火灾现场。下车又经过6小时的步行,我们眼前出现了几株被烧得发黑的白桦树在风中晃动,烧焦的树木横七竖八倒在地上,十分凄凉继续前行同事文哥突然叫了起来" 看,火!"顺着他的喊声,我看见宽阔森林上空浓烟四起,大火犹如无数条蜿蜒的火蛇,摇摆着在林间快速穿梭前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参加工作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