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嘴贱
日期:2019-06-06 20:16:2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嘴贱

  嘴贱(420字)

  文/宋劲

  “许半仙”给我算命后赠我一言:“你的嘴有点犯贱,以后只要管住它就行了。”

  当时年轻的我听完,根本不当回事,把他奚落一番后就走了。

  到了中年,我已经是某国企的一个车间主任厂长是我同学,不久前被检察院带走了。厂里新来一位厂长,姓李,除此之外我们对他了解甚少。

  有一天,我在饭店偶见李厂长与朋友喝酒,看得出他的酒量绝对是“上斤代表”。后来经我这把嘴一说,厂里所有人都知道了他是酒鬼

  没多久,我就从车间主任降为班组长

  有一次,我在酒店偶见李厂长与一位娇艳女子挽手进了上客房电梯,看得出那股缠绵劲比年轻人还过份。后来经我这把嘴一说,厂里所有人都知道了他是风流鬼。

  没多久,我又从车间班组长降为一般员工

  还有一次,我在茶庒门口偶见李厂长与三位朋友一起进去了。说是茶庒其实其内阁就是一个麻将馆。后来经我这把嘴一说,厂里所有人都知道了他是赌鬼。

  没多久,我竟然从车间一般员工变成了下岗人员

  你瞧,我这把嘴贱不贱?现在回想起“许半仙”对我的赠言才明白过来。唉!他何止是“半仙”,简直就是一个“活神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嘴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