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隔壁老王的死
日期:2019-05-24 20:07:49 作者:寻找不答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隔壁老王的死

  隔壁老王终于死了,死时刚好七十五岁,就在元旦的当天。

  老王死后的葬礼普通,基本上就是把尸体一卷就往车上送,拉去殡仪馆火化,甚至连骨灰都没有带回来。

  和老王相识的老人都觉得老王有点活该。你要死了干嘛还折腾家人呢?这不是招恨么?现在好了,骨灰都不给你带回来了。或许被埋进土里;或许被洒在河里;也或许被倒进厕所了。当然,老人们也替老王抱不平。老王再怎么不是那也得把骨灰带回来入土为安吧?就这样丢在了外面?

  可事情也就那样了!老王死了,骨灰都没带回来!

  老王是个怎样的人?这不好说。只记得他是个特别顽固的人。

  他一个人住,在城里打工儿子让他一起住他都不答应,哪怕他后来老了,摔倒了腿脚不便,也没和儿子住。直到他快死前的一个多月他才把儿子叫到身边。

  老王七十来岁时,常常念叨着:“我呀,是个能活的人,能活到七十五岁!活到七十五岁呀,我这辈子就值了!”别人听了都笑他怕死。

  儿子毕竟很少照顾老人,很多都不会,老王也不怪罪,只是说:“没事,随便弄弄就行!就是啊,我要死了,你得弄醒我,我得活到七十五岁。”

  开始时,儿子没怎么在意老王的话,毕竟是自己父亲快死了,以后就没父亲了。可是后来老王不断陷入假死状态担惊受怕的儿子怒了。

  “你为什么一定要活到七十五岁呢?你想死就死呀!”

  老王落泪了,他说:“我不怪你,不怪你,是我的错!我就是想活到七十五岁!”

  儿子听了也落泪,他知道不该怪罪自己的父亲,他的父亲只是想多活些日子,一点都不过分。可是每次看着父亲快要死了,他就很伤心痛苦。他什么也帮不了父亲,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父亲死去。

  元旦的那天,老王要死了,他把儿子叫到身边:“儿呀,今天是元旦吧?我七十五岁了吧?”

  “嗯”儿子回答

  老王听了很高兴,这是他这段时间最高兴的时刻了。他说:“我年轻时买了意外险,要七十五岁后才能本钱拿回来,只有五万块钱!你呀,去把钱拿出来,拿去用……”

  老王当天夜里去世的,还没等到孩子保险公司拿出钱来就走了。

  他或许不知道,他死了,他的本金是拿不出来的。他的儿子也没告诉他,让他多撑一天,等他拿出钱后再死去。

  隔壁的老王死了,他的儿子走了,他的骨灰还留在殡仪馆。

  人们谈论着那个一直想活到七十五岁的老王,他的骨灰没有带回来。

  至于他为什么想活到七十五岁?

  或许怕死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隔壁老王的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