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眼界的高低
日期:2019-05-23 19:56:03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眼界的高低

  眼界高低

  在职场上,有一个奇怪现象,一个人一旦当上领导,便成了“全才”,在任何的工作科室和工作事情上,都可以检查指导,这是为什么呢?刨开领导行政岗位不说,真的有没有这样的实际才能统筹全局,面面指导工作的能力呢?所谓见仁见智各抒己见。我的观点是持肯定态度

  想起一则小故事:一群建房工人正在工地上干活。过来一个人问他们:“你们在做什么呢?”第一个人回答:“我正在砌墙。”第二个人说:“我正在建房子。”第三人说:“我在修建一件艺术品。”几年后,第一个人还在砌墙,第二个人当上了工地的管理者,第三个人则成了建筑大师。眼界有多高,我们就能走多高。处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眼界往往会起决定性作用

  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要攀登珠峰,尽管前进的途中有巨大困难,甚至需要付出生命代价?我想:站在最高处就能领略到极致的绝美风光作为单位的领导,处在金字塔的最高层,必有其过人之处拥有单位最高的眼界,必然能看清事物全貌凡事都会通盘考虑问题,必然更加客观公正的看待复杂的事物和现象背后的本质,从而对每一件事情的具体运作都会作出最合乎规律的、正确处理结果。拥有最高的眼界,这也许是领导智慧的一部分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眼界的高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