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学会了做曲奇饼干
日期:2019-05-23 19:58:3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学会了做曲奇饼干

  周一下午,我和素素姐姐亲手做了蛋糕店中十分常见的,脆脆的,酥酥的曲奇饼干

  做曲奇饼干的步骤让让你想像的话,你可能觉得十分简单,可是,真正做起来却完全一样了。

  开始做了,我们先把奶酪色的黄油从“无情”的冷冻柜里取出,放在一个较深的盆里,室温软化,然后称出90克绵白糖,再称出200克的低筋面粉,用打蛋器搅打至黄油顺滑,再加入绵白糖继续搅打,直到体积稍有膨大,再分三次加入打散的鸡蛋液,每一次都搅打到鸡蛋与黄油完全融合

  搅打完成后,黄油呈现蓬松羽毛状,再筛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然后用扁平的勺子把面粉和黄油搅拌均匀,直至面粉全部湿润,这是最为关键的一步。

  更激动人心时刻到了,我先用扁平的勺子反复搅拌,后来感觉胳膊微微发酸,我也没停下来。最后把面糊装入裱花袋中,接下来,用我喜欢的“花嘴巴”在烧盘上挤出各种各样花纹,我和姐姐把呈现出奇形怪状花纹的饼干,放入预热好的烤箱,调至190度,上下火15分钟后就大功告成了。

  我想看看曲奇饼的变化,就找来一张椅子坐在旁边静静观望

  5分钟过去了,曲奇饼在压缩,在吐泡

  15分钟过去了,可以闻到曲奇饼的甜香,它开始变得扁平。

  ……………………………………………………

  出炉了!曲奇饼干诱人香味扑鼻而来,当姐姐从烤箱中小心翼翼的取出饼干,我迫不及待的想拿一块尝尝味道,却被姐姐无情的阻止了,她说:“太烫,再等一等。”我只好缩回伸出去的手,眼睛却紧紧盯着已经烤好的饼干。几分钟过后,在姐姐的应允下,我终于能品尝亲手做的饼干了。“咔嗤”一声,我慢慢地咬着,细细的品味着,饼干甜甜的,酥酥的,脆脆的,我还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饼干呢!家人们也都分别尝了尝,都说“好吃,真好吃!”我心里美滋滋的。

  这次亲手做曲奇饼干,不仅让我品尝到劳动辛苦,更让我收获前所未有快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学会了做曲奇饼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