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贷款》剧评
日期:2019-05-22 19:34:29 作者:路苗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五月的风带着第七届校园戏剧节款款走来。第七届校园文化节的主题围绕“迹”字展开青春的足“迹”留在回忆里也留在我们所表演舞台上。由智能工程学院聚星汇梦艺术团表演的短剧《贷款》于5月18日在一食堂三楼上演。

  该剧的主要内容是女大学生杨阳因为爱慕虚荣想要买华丽礼服参加舞会而去贷款,她的哥哥杨烁为了帮她还贷款省吃俭用甚至在工地摔伤住院,最后所有误会都在无法割舍的亲情中解开,而那个非法贷款公司也被警方逮捕彻查。

《贷款》剧评

  其实该剧所讲述的内容就真真实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网上越来越多有关贷款大学生自杀的报道,可这些报道并不能让当代大学生明白“校园贷”三个字的危害有多大,它可以毁了你的人生,毁了你的家庭,甚至要了你的命。爱慕虚荣,互相攀比成了大学生的常态剧中的杨阳就是因为朋友张丽的怂恿还有其他同学暗示,还有同学们崇拜金钱,抵制乡巴佬的行为让杨阳最终走贷款的错误道路

  我在该剧中饰演刘琳一角色,刘琳作为当代大学生,没有和其他同学一样爱慕虚荣,崇拜金钱。当朋友杨阳提出想要买礼服的时候,刘琳劝杨阳说“国家为了让大家上大学,给大家贷了款,亲人们还要努力挣钱给大家赚生活费还贷款,应该把钱花在刀刃上,不能随便乱花钱!”。虽然刘琳苦口婆心的劝杨阳,可最终杨阳还是没有听取刘琳的话,在同学们的语言伤害后,贷款公司的忽悠下杨阳贷款1000元。刘琳在现实生活中也是普遍存在,每一个想要去贷款的大学生,身边也一定有一个苦口婆心劝他的朋友,可是在现在的社会背景下,大家总是不能摆正自己,不能静下心来好好想想朋友们所说的话,然后走上了“校园贷”的不归路。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后一幕,杨阳在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哥哥,才明白了原来对她来说最重要的是这份无法割舍的兄妹情。杨烁一直以来都因为父亲下雨天去找他而去世自责,他知道他就是妹妹最后的依靠,他为了妹妹省吃俭用,希望妹妹原谅她。其实对于杨阳来说哥哥对她来说也是重要的,她只是无法释怀那场意外,当这一次工地上的意外发生时,她彻底明白了,哥哥对她来说的重要性结局兄妹二人误会解除,而非法贷款公司也被警察逮捕,杨阳也明白了爱慕虚荣是不对的,她要做的是好好读书,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创造自己想要的未来

  青春要留下的的足迹不止是追求光鲜亮丽东西,也是让人难以忘怀友情和亲情带给你的陪伴。希望大家留下的青春足迹是美好难忘的,不要因为自己的欲望而走上了不归路,葬送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张晓玉

  通信1801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贷款》剧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