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婆婆选的备胎儿媳妇,被郭太太给“搅黄”了
日期:2019-05-18 10:30:08 作者:我是汤碗 来源:有故事的汤碗 阅读:

婆婆选的备胎儿媳妇,被郭太太给“搅黄”了

  故事的汤碗

  陪你一起看万家灯火

  关注

  文/尚祯

  01

  冯丽是在医院妇产科手术室外,给郭家人合力架回去的。

  冯丽要堕/胎,郭家人不许。郭家人也是刚刚才知道冯丽怀孕的事儿的。

  听说冯丽不仅已经怀了孕,还在妇产科排队等着流/产,郭飞惊得眼珠子都瞪出来了。郭飞他妈大便还没拉完,就胡乱拎起裤子,跺起了脚。

  母子俩一合计,赶紧给一众亲戚下达了紧急通知,让大家赶紧去医院抢人!医院大,人多,晕头转向的不一定找得着,多几个人也多几双眼睛,不是?

  郭飞妈一路哭天抹泪,唾沫横飞,骂冯丽不是人。这么大的事儿,居然瞒着他们。要不是熟人女儿在医院做护士瞧见了,悄悄打电话告诉了郭飞,这一家子还蒙在鼓里呢!

  不多时,母子俩赶到了医院,一番询问打听,找到了手术室。

  看到手术室外等候的冯丽,郭飞妈两条腿都软了,但她顾不得了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了冯丽跟前,颤颤道:你这是做过了,还是没做?

  也就是这时候,护士来叫人了:冯丽?谁是冯丽?到你了!

  郭飞妈拍着胸脯长吁了一口,然后就扯开嗓子骂了。郭家的亲戚也在这时候三三两两地赶来。大家七嘴八舌的,把医院走廊整成了菜市场。然后,甭管他们说什么,冯丽就一个态度,这个手术她非做不可。

  于是,郭家人合力把冯丽给弄出了医院,塞进了亲戚开来的商务车里。

  婆婆一路喋喋不休,问冯丽咋想的。这些年,生孩子一直是家里的头等大事儿,冯丽自己也是急得焦头烂额,四处寻医问药。她这么扒心扒肺地想孩子,怎么怀上了反而又不想要了呢?

  冯丽先是不吭声。半晌,才冷冷道:你不都给郭飞找了能生的主儿了么?那个叫熊玲的,不是已经跟郭飞打得火热了么?是吧,郭飞?

  郭飞给一口水呛得连连咳嗽。婆婆则瞬间成了哑巴。半截子话留在嘴里,怎么也吐不出来了。

  郭飞蚊子哼哼:说什么呢!

  就是,哪儿跟哪儿呢!我什么时候给郭飞找人了?净瞎说!

  冯丽又是冷哼一声。

  02

  以前冯丽想孩子不假。为了怀孕她也是吃够了苦头

  她曾问过郭飞,要离婚不?你要离,我也不怪你。郭飞想着冯丽单位好,学历好,除了不生孩子哪儿都好,离了不值当。医生也没咬死了她不能生,也许就是时机未到,怎知就不能怀?

  这世上有千万种等。等公交,等下班,等放假。最难也是最磨人的一种等,恐怕就是等怀孕了。等别的事儿是你一个人等。可等怀孕,却是一个家庭一窝子人陪你一起等。等得心焦气躁,心烦意乱。最后公婆心灰意冷丈夫猿意马女人心死灰

  冯丽就是在漫长的备孕路上彻底寒了心。以至于在离婚的当口,她发现真怀了,也不想回头了。她想流/产,想离婚。但现在,风风火火的一家子从天而降,终止了她的计划

  婆婆说呸呸呸,离什么离?哪家的夫妻吵架不提离婚?还不都床头吵架床尾和?现在孩子都有了,还离个屁!

  婆婆呵呵笑着,牙缝残留菜叶若隐若现

  那熊玲?

  嗨,冯丽你误会了。真误会了!那熊玲就是我老家丫头,管我叫姨。无依无靠的,我瞧她可怜,一辈子没出过远门,就介绍她来咱这儿找事做。她人生地不熟的,一个人租房子住,时不时找郭飞搬个东西修个电路啥的。你看你,倒瞎猜上了。你不喜欢她,我明儿就把她撵走。

  冯丽不吭声,只抬起头看郭飞。问道:你呢,你怎么个意思

  郭飞还能有什么意思,自然是向着他妈说话。以前的一切一笔勾销,从今往后好好过

  他脸上笑着,心里却并不同步。他笑里隐藏着的忧虑无奈,冯丽岂能瞧不出来?不消说,冯丽也知道他心里想的什么。无非就是熊玲的去留问题

  03

  熊玲是郭飞妈从老家借来的“肚皮”。是的,肚皮。郭飞妈把她从山高水远的老家叫来,心里却未必瞧得起她,不过是瞧她无父无母性子弱,头脑简单欺负,能任她拿捏。更重要的是,好骗。

  在老家的的时候,熊玲就想做郭家的儿媳,因为小时候一帮小子欺负她的时候,总是郭飞给她出头。但郭飞妈不想找个土腥味儿重的乡下女人媳妇,没要她。现在郭家急需一个女人传宗接代,就想到这丫头来了。

  熊玲从小没人教,吃百家饭长大,没见过世面见识也浅,给郭飞妈哄得一愣一愣的。她想着若能从那泥坑里抽出脚,走进这衣食不愁的人家,下半辈子就舒坦了。

  所以郭飞妈说什么她就信什么,一寻着机会就往郭飞身上贴。男人点子定力,哪能经得住那种诱惑?于是两个人就这么偷/摸/着行事。

  之所以要偷/摸/着来,而不是干脆让郭飞跟冯丽离了再娶,是为着保险

  离婚到再婚,看似简单的一件事儿,却是可以消磨掉一个人精气神儿的漫长的征途。中间桩桩件件太折煞人。耽误时间不说,万一换了老婆还是不能生,岂不是白忙活了?

  郭飞妈不想打没把握之仗。她拿定了主意,离婚暂缓,看熊玲这边争不争气。她要是怀了,就让郭飞离。要是迟迟怀不上,就让她哪儿来的,回哪儿去。

  反正这丫头没靠山,还蠢,就是闹,也闹不出动静

  但现在,冯丽怀上了。

  就在熊玲跟郭飞试了几次水,还没进入佳境的时候,冯丽居然就怀上了!既然如此,熊玲这个备/用/肚/子又该何去何从呢?

  郭飞这人说不上多好,但也不是那种提了裤子就不认人的人。虽说是为了个孩子,可终究还是利用了人家。现在正主怀上了,就要撵人家走,未免残酷了些。

  郭飞跟他妈嘟囔,人家又不是牲口,好好一姑娘叫你哄了来。现在又要打发人家走,太那个了。我当初不要你出馊主意,你非不听。现在又……

  郭飞妈白了他一眼,还不是为了你?你以为我愿干这缺德事儿?好在这丫头不灵光,傻乎乎的,又是实打实地喜欢你。当初我叫她来,就是丑话说在前头的,想必她也不会怨咱。冯丽已经知道她了,不打发了还留着过年?

  冯丽跟她比起来,那是一个天一个地。一个有工作文化,一个大字不识一无所有,难不成要拿西瓜去换芝麻?要不是逼急了,妈也不会打起她的主意。

  你也看见了,冯丽都要去堕/胎/了!要不是嗅到了点儿什么,她能去堕/胎/?你别管了,这事儿我自己跟熊玲说。

  那……你多给些钱。

  ……

  郭飞母子的这番话,冯丽没听见。但冯丽知道她此番怀孕,那三个人势必要乱了阵脚。至于怎么个乱法,她就拭目以待了。

  04

  熊玲不走。

  熊玲说秀姨,你不说我郭哥跟她老婆正在闹离婚,让我好好抓住郭哥的心么?怎么这会儿又让我回去?

  当初郭飞妈给她画的红苹果又大又圆,跟真的似的。她还没咬上一口,现在突然告诉她这苹果是假的,叫她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她心里怎么好受

  郭飞妈起初还好言安慰着,东拉一句西扯一句的,可看她哭哭啼啼的,忽然就烦了,语气由软变硬:你这丫头,怎么听不明白呢?此一时彼一时嘛!我只说让你抓紧给你郭哥生个孩子,又没说他肯定会离婚娶你。你自己没抓紧,慢了一拍,怪得了谁?

  你从老家过来,车费房租,吃的用的,我还叫郭飞带你出去玩儿了,这不都是钱啊?也算带你见了世面了。再说你也喜欢郭飞,跟他好了一场,不也算成全了你的一片心意么?你不回去,留在这儿喝西北风啊!

  你没文化没学历,在这里也找不到工作的。我给你买好回去的车票了。另外再给你些钱,好不?

  郭飞妈把装着钱的牛皮纸袋递给熊玲,熊玲不接,还是哭。她好像没郭飞妈想得那么实在,她居然也有坏心眼子了,居然拿郭飞说事儿。她眼泪吧嗒:是郭哥让我回去的么?你让郭哥来,我亲自问他。看他怎么说。

  郭飞妈气不打一处来:他来也是这个意思。你非要咱们撵你不成?郭飞跟他老婆能好好过日子了,不好吗?你要真为你郭哥好,就该祝福他,别老痴心妄想。你赶紧把东西收拾收拾,后天就走。房子也到期了,我没给你续租。就是我不撵你,房东也要撵你。

  ……

  熊玲临走前也没能见上郭飞一面。送走熊玲的当晚,婆婆就有意无意向冯丽透露出,熊玲已经被她送回老家的讯息目的是让她安心,不要多虑。好好安胎,把孩子生下来才是正事儿。冯丽也不说话,安心吃她的饭,安心养她的胎。

  这以后熊玲打过几次电话来,都被郭飞妈挂断了。一次是当着冯丽的面,她一阵局促,对电话那头的熊玲小声埋怨道:不是叫你别打来吗?怎么还打?你这样搅得人家没法儿好好过日子啊!以后别打了。

  05

  郭飞妈这么守着,巴着,望着,可到头来竟还是扑了个空。冯丽摔了一跤,把肚子给摔没了。

  那一天绝对是这个家里最绝望的一天。婆婆怄得两天两夜没吃饭,一天能哭几十回。郭飞也是一个劲儿叹气。两个人太过沮丧,都没心情照顾冯丽。好在冯丽身子壮实,也不需要他们照顾,自己住了两天院回来了。

  婆婆越想越气,怪冯丽不仔细,有孕的人了,怎么也不注意着些。郭飞也不袒护,跟他妈一起数落。冯丽看着这对母子变脸之快,唯有冷笑。

  婆婆气急:你笑什么?你有什么资格笑?

  冯丽不笑了,但也不言语。半晌,才又开口道,既然如此,那就离吧!

  母子俩不吭声了。想不到到头来还得离。郭飞到底有些含糊的,人家才没了孩子,就要跟人离,怎么都有些说不过去

  他又跟他妈嘟囔,他妈用食指戳了一下郭飞的脑门儿:你啊你!还有个男人样儿么?你看她刚刚什么态度?她弄没了孩子还有理了?从出了事儿到现在,她流过一滴泪吗?我看她呀,分明就是故意的!

  一顿臭骂,郭飞也不敢吱声了。以前他还没这么怕他妈,都是这几年给孩子闹的。老觉得欠她老人家一个孙子似的,挺对不住,遇事儿也不敢顶嘴。

  06

  婚一离,郭家大张旗鼓地给郭飞找女人。头一个要求就是结婚后必须立马要孩子。结果根本没女人愿意跟郭飞处。

  郭飞妈不知道,其实当初熊玲那事儿早就传开了,郭飞母子俩早已是人品落地,谁还敢跟这家扯上关系

  最后他们不得已放低了要求,离异的也行。结果真就有个离异的,说有现成的孩子,问他们家要不要。郭飞妈气得差点儿一口气没接上来,哆嗦了好半天才骂了句混蛋。他们家再不济,还不至于替别人养孩子。

  忙活了一年多,郭飞妈已是精疲力竭,实在折腾不动了。而郭飞也因为孤身寂寥而对他妈多有怨怼,要不是她撵走熊玲又逼走冯丽,他也不至于到现在连个女人都没有。以前是没孩子,现在连老婆也没了。

  他思忖良久,突然无脑地冒出一句:其实冯丽挺好的。我现在真后悔跟她离了。没孩子就没孩子,有什么要紧?没孩子还落个清净

  他说这话时眼神空洞,一副厌世之相,吓坏了他妈。他妈说,你瞎想什么呢?没孩子的人家也算个人家?我这就去把熊玲给找回来。妈发誓,这次一定好好对她。妈把她接过来,一来就结婚,孩子慢慢生。

  07

  郭飞妈厚着脸皮给熊玲打了电话,好半天才接通。然而电话里传来的却是呜呜哇哇的孩子的哭声。郭飞妈心一紧,两手发颤。

  倒是熊玲,没咋记仇,依然客气地叫她秀姨。秀姨紧张地问道:你这是……这谁家的孩子啊?

  哦,秀姨,我结婚了。上个月生了对龙凤胎。俩孩子不省事儿,天天闹腾,我都没觉睡。

  郭飞妈愣怔了,听到电话里熊玲婆婆的声音:玲子,跟谁通话呢,把这鲫鱼汤喝了,孩子我来抱。你吃完睡会儿,一宿没睡好了。

  熊玲半天听不见声,还以为电话坏了,嚷嚷了两声秀姨。郭飞妈磕巴道:哦,那个,我找你也没事儿,就是去年有阵子,你给我打过几回电话,那会儿忙,不方便接。今儿来问问你,是不是有啥事儿。

  熊玲顿了顿,等她婆婆走远了,小声道:秀姨,那几次给你们打电话,是我回老家以后,发现自己有了身子了,心下没个主意,有点儿慌……不过现在没事儿啦,我后来用你给的钱去医院打掉了。

  您别担心啊,我现在好好的了。男人好,婆婆好,生的俩孩子,也好。您跟郭哥好吗?

  ……好。郭飞妈机械地从嘴子吐出这个字儿,心如死灰。

  08

  冯丽没结婚。她拼事业去了。结婚不结婚的,她看开了。她要找个男人,一定事先跟人家说清自己的情况。愿意接受的,就处处,不愿意接受的,也不瞎耽误。

  孩子固然重要,但没孩子的女人也不必沉沦在没孩子的悲痛里,折磨自己。生活不平,但你低头,就只能永远以匍匐的姿势艰难前行。为何不高昂头颅骄傲地往前走?

  担子重,就卸下一些,人就轻了。背不动的,就不背,爱咋咋地!

  那个孩子不是意外,是她找医生开了打/胎/药,吃了。她从一开始就是要去医院做掉的,为的是做掉以后果断离婚。本来她跟郭飞就已经把离婚提上日程了,只是她那阵忙,郭家又要死抓财产,还想再跟她磨一磨,就耽搁了。

  以她的性子,就算郭家人从医院里把她架回去,她一样可以再去医院做掉。他们总不能一天24小时看着她。她假装打消了/堕/胎/的念头,不过是为了在自救的路上,顺手救一下别人。

  对于熊玲,冯丽一点儿不气,只是同情。一个不会自主思维,甚至没有三观原则的女人,是多么可怜可悲啊。她就想看看,失去了利用价值的这个/备/用/肚/子,最终会不会被郭家人一脚踢掉。也算给这糊涂女人一个认清现实的机会吧。至于最终她能不能醒悟,全在她自己了。

  冯丽不后悔打掉了这一胎。她怀孕固然难,或许这一胎以后真就再也怀不上了。她哭过,也痛过。可那又怎样?有人因为三观不合而离婚,有人因一时冲动而离婚,有人因感情破裂而离婚。

  有些可挽留,而有些,不能。这就要看是否涉及原则了。而她自认她跟郭飞的婚姻,已经病入骨髓,无药可医。如果生下孩子,却又不能给他健全的家庭,她宁可不要。

  人生可以有很多种选择,聪明的人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勇敢的人在没有路的地方开辟出一条路。只有傻的人,才走上绝路。

  点击链接阅读 往期精彩

  被一百个陌生人抱过的女殡仪师,男友进监狱了 (下)

  被一百个陌生人抱过的女殡仪师,男友进监狱了(上)

  她心甘情愿给老公前妻熬汤煮粥,却还是演砸了(下)

  小汤生活馆是我们买买买聚集地,所有商品碗姐都亲试过,可以放心购买,我们一起愉快地享受生活吧!

  今日特惠

  足部祛角质异味清爽喷雾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婆婆选的备胎儿媳妇,被郭太太给“搅黄”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