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打卡机也会害羞
日期:2019-05-13 20:13:4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打卡机也会害羞

  打卡机也会害羞

  文/赵元波

  我们单位用的是人脸识别系统的签到打卡机,每天上班的时候,只要人往打卡机那里一站就行了,打卡机就会发出这样的声音来:谢谢,已签到。只有听到这样的声音,才意味着签到成功

  今年五四青年节的晚会结束后,按规定,要进行一次打卡签到。男同事们去签到的时候,像往常一样,都是一次性就通过了;可女同事们去签到的时候,无一例外,签到机就像是故意要和这些漂亮女士们开玩笑一样,不管她们努努嘴,还是眨眨眼,一概不理,什么声音也没有,女同事们急了,这打卡机怎么那么奇怪,净跟女同事开玩笑,难道是漂亮的女士们站在它面前,它也会害羞,怎么一下子还会分出性别来了呢?大家一致认为,这签到机肯定是有问题了,得找人来修理修理才是。

  第二天,修理师傅一大早就来了,弄了大半天,什么事也没有,签到机好好的呀!修理师傅感到有些奇怪,他装的打卡机从来没有出见过这种现象,愿意究竟出在哪里呢?还是一位男同事的话,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于是就随便找来一位女同事,让她往打卡机站一站,看还能不能识别出来。这位女同事说:“不用站,昨天晚上,我都站了好大一会儿了,就是识别不出来。”修理师傅央求说:“你就再试一次吧!”说来也怪,女同事才往打卡机前一站,打卡机就出声音了:“谢谢,已签到。”

  为什么昨天晚上打卡机会突然失灵,根本就不理会女同事们了呢?修理师傅解释说:“打卡机输入的是同事们没有化妆时面部信息,晚会的时候,女同事们化的妆很浓,跟先前输入的信息不一样,打卡机自然就识别不出来,这不,不化妆,就能识别出来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打卡机也会害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