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骑自行车要靠右边
日期:2019-05-10 18:52:48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骑自行车要靠右边

  春和日立,阳光明媚,微风和煦,于是在春末夏初的日子里骑了几日自行车上下班单程20公里,时间一个小时左右,基本不会出汗,只是稍微有要出汗的感觉,就到单位了。往返40公里,再加上出门办一些公事,一天的总行程在50公里左右。下午下班到家,没有累的感觉。总之,骑自行车上班,每天50公里左右的路程,感觉恰到好处。非要说哪里感觉不太好,那就是漫天飞舞的杨柳絮,有时戴口罩也不能避免鼻子发痒,或者偶尔飞到眼睛里带来的不便

  经过这两日的骑行感触最深的就是骑自行车,一定要靠右骑行。尤其是在大公路上骑行,必须靠右。

  有的人会说,这是公共常识妇孺皆知。那就听我说说必须右行的原因吧。

  首先,是我国交通法规规定。自行车与机动车一样实行右侧通行。这是人人必须遵守的法规。一是守法,二是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如果说第一条原因是为了公德,那么第二条原因就是纯粹的利己。所以第二条原因就是节省体力

  现在我们国家经济生活水平快速提升,出行方式发生巨大改变。我国现在是汽车大国。几乎家家都有私家轿车。走在公路上更是显眼。如果你要想横穿公路,那可不是一时半会的事。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捡到一个车辆少的空当,赶紧跑步过公路。这说明现在公路上行驶的汽车数量之多。

  在大公路上骑自行车,我们的左边就是滚滚车流,并且车速都不低。在这样的车流旁,也许你感觉不到无形的车流给你带来的那种无形的力。但是如果你骑自行车在公路的左边逆行一段距离,你就会发现,明明风平浪静,可你感觉逆风明显。哪里来的逆风,车流带来的强大的逆风流

  这种由车流带来的风速,你在右行的时候感觉不明显,如果你左行,逆向行驶一小段距离,就有明显的感觉。尤其是胯下是那种变速车,你再用最快的档位,在公路左边行驶带来的逆风感觉会更加明显。

  说道这里,你可能会想起每年春秋两季迁徙大雁。他们永远结队远行,或排成人字或组成一字。原因就在这里。不光是大雁,成群结队的其他动物远行也是这个原因。就连水里远途迁徙的鱼类也是这样。

  所以,如果你要绿色远足出行,请靠右行驶,一是遵守交通法规,二是节省你宝贵的体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骑自行车要靠右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