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徒留人羡慕连连
日期:2019-05-07 17:29:23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徒留人羡慕连连

  台儿庄,江北第一水城,天下第一庄,纵有不舍,可不得不离去……别了,台儿庄;别了,古城,别了,我的梦想……

  一早离开焦作,向山西晋城开拔了。一路在山间而行,穿梭于隧道山体之间,满山青翠风光无限,徒留人羡慕连连

  大约8点40分,到达山西晋城皇城相府,是陈家几代人三四百年的积淀。陈家最为著名的是陈廷敬,据说是康熙帝的老师,康熙帝曾两次来这里视察并居住,故而的名为皇城相府。一进城门,一路都是青石砌的台阶路面假山瀑布清泉绿树果香环绕,游人外来增色。

  沿城墙而上,尽是青砖青瓦,古色古香,最雄伟建筑山河楼,又名风月楼,高三十多米,是皇城相府中最高的建筑。楼平面长方形,长15米,宽10米,高23米,共七层(含地下一层)。楼外墙整齐划一内部则逐层递减。整个河山楼只在南向辟一拱门,门设两道,为防火计,外门为石门,门后施以杠栓。

  楼层间构筑棚板屯贮人员物质。河山楼三层以上才设有窗户,进入堡垒的石门高悬于二层之上,通过吊桥与地面相通。河山楼楼顶建有垛口和堞楼,便于瞭望敌情保卫城堡。河山楼内还储备有大量粮食,以应付可能出现的长期围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徒留人羡慕连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