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站稳立场,端正方向,传播正能量(康有山)
日期:2022-03-14 11:39:06 作者:康有山 来源:新创 阅读:

站稳立场,端正方向,传播正能量(康有山)

  ——网络创作体会之(二)

  网络创作第一位重要的是端正立场,明确方向,明确赞扬什么,反对什么,且要爱憎分明,弄清是非,绝不能昏头涨脑,稀里糊涂。

  “中国梦”思想的提出,是在我国进入***新时代以后,宣传、鼓励、深化中华民族传统观念、伟大精神、昂扬斗志的新的开端,在这条道路上,以***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华民族的13亿人民,开始了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斗争。***所提出的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的改革开放新目标深入人心,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响应和拥护,特别是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来,一些别有用心的国家或一些政治人物,发出了各种反华叫嚣。先后以《绝顶的荒唐,绝顶的疯狂》、《不要在历史的转折关头当小丑、糊涂虫或落伍者》、《美国的那套逻辑不行了》、《美国的衰败越来越快》、《这副对联值得全世界各国对照借鉴》、《美国的骄横霸道已猖狂到了极点》、《特朗普“退群”之我见》、《跟着美国跑,真是一种悲哀》抨击了美国的逆潮流而动的荒唐行为。对中国不断扩大国际影响、上合组织召开的《为‘上合’青岛会议的召开欢呼》用《深入研究、总结、确定正确的对日战略》抨击了安倍追随美国、大搞军国主义复活的行为。

  最近几年,围绕着“开放”还是“封闭”,是多极化还是仍然搞长臂管辖,全世界展开了激烈的争论。作为网络创作者,必须有一种制度自信、思想自信、理论自信,必须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国梦。先后写出的《近现代戊戌年三个轮回的思索与展望》 ,《甲申120年祭》都是从较大的视野,证实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的沧桑巨变,中国天翻地覆的变化。用诗歌《送别罗阳》歌颂了爱国英雄罗阳的为中国的空军的牺牲精神,用《马祖光墓前的思索》、《马祖光墓前的告慰》缅怀了中国激光研究的先驱。表达了必须坚信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也通过长诗《端午之歌》和诗歌《看电视经远舰打捞》表达了古代诗人屈原和甲午海战牺牲的民族英雄们追忆,表达了对国家的热爱,对民族的自信,展示了对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

  总之,端正立场,看清方向,传播正能量是网络创作的根本要求。只有把握了这个原则,才可以走得正,行的远,能有所收获。

  康有山2019年5月5日于群力外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站稳立场,端正方向,传播正能量(康有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