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盼望着一个希望
日期:2019-04-22 21:22:42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盼望着一个希望

  一转眼到正月十五了,主题是闹花灯。我可不管家里什么困难,非得闹着要个灯笼,那红彤彤的蜡光纸,青青竹子扎的架子在我眼里它比任何艺术品都有魅力,简直是一种魔力,我的眼睛被紧紧地吸引在那个买灯笼的摊位上。

  记得那天,天色都晚了,我非常盼望母亲能给我从集上买个灯笼,后来姐姐也帮着我说好话,母亲终于下了决心给我买了一个灯笼。那天好像是阴天,我们回到村子已经看不见路了,至于那天为什么去集上,我一点印象都没了。

  再后来,因为要给邻居随礼,可是家里却找不到一丁点红纸,母亲无可奈何准备把我的红灯笼的蜡光纸撕去了,她跟我商量了好半天,我知道她为难,更多也是为了能和母亲一起去吃酒席。我还是很心疼地看着母亲小心翼翼地剪开灯笼纸,然后用手抹平盖在礼品篮子上,那张红纸就像远嫁的女儿,终将一去不复返了。后来,看着可怜干枯的灯笼竹架子竟有一种难过上心头……

  当春雨细细斜织在宽阔麦田上,年远去了。小燕子叽叽喳喳地在村头的草垛顶子下开始筑巢,一年的春耕夏种秋收冬藏就在这漫长悄无声息时光里又周而复始轮回着,生生不息人们又在盼望着一个希望,春节的到来,春天的到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盼望着一个希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