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河豚的绝技
日期:2019-04-22 19:02: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河豚的绝技

  河豚的绝技

  文/赵元波

  河豚生活江河里,它的脾气大得很,一旦遇到敌害想要对它动武的时候,它就怒气冲冲,鼓起身体就像个气球一样,从水里漂了起来,乍一看,还挺可怕的,眨眼之间,河豚体积就增大了好几倍,看起来就像个庞然大物一般,惹不起,躲得起,吓得捕食者落荒而逃。凭着这一绝技,不战而屈人之兵,河豚在水里屡屡化险为夷。敌害一遇见河豚,就绕道而走,就怕偷鸡不成蚀把米,反而吃了河豚的亏。

  河豚在水里畅行无阻,什么也不怕。

  渔民才不管你有什么绝技呢,只要是鱼,都会捕捉,见了会发怒、身体一下子会膨胀好几倍的河豚,照捕不误。

  渔民只消把渔网放到水里,河豚在水里,一碰到渔网,可就火了,那暴脾气又来了,对照渔网就开始施展它的绝技,转眼间,身体就膨胀了好几倍,像个气球一样慢慢往水面上升,企图用这种方式恐吓渔民。渔民早就识破了河豚的这一招法,诈唬鱼类可能作用,诈唬人类根本就不起作用,你不是浮到水面上来了吗?渔民用网兜轻而易举地就把河豚给捉住了。直到被捉住,河豚都不明白,被捉住的原因,就是自身的绝技。

  有些时候,你的所谓绝技,很可能会让你陷入绝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河豚的绝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