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雨后碎思
日期:2019-04-14 20:23:1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雨后碎思

  一场暴雨过后换来久违的清凉。今晨醒来,打开窗子,习习的北风徐徐吹来,顿感神清气爽

  前两天实在是热坏了。一种透不过气来的闷堵在胸口。一整天舍不得让空调机有片刻的喘息。中午时分,或许是超负荷,空调机俨然有罢工的阵势,呼出的气体竟然是热烘烘的。赶紧关闭电源,稍作调整。不必活动汗水自会在脸上肆意撒欢。

  傍晚时分,天色阴沉厉害突然间起风了。“山雨欲来风满楼不一会大雨如注。赶紧关闭窗子,看到窗户上的“小溪流”不停的往下淌,给人带来清凉的感觉。心里期盼这场雨下得再大些,把燥热潮湿一并带走。

  对比雨后自然风,比空调带来的清凉舒爽很多。有时候长期关在空调屋里,空气不流通,时间长了,头晕乎乎的,嗓子也涩涩的。然而,自然风给人通体舒畅之感。

  习惯晨起读微信圈的美文。尽管对这些心灵鸡汤人们褒贬不一。然而,本着聊胜于无的最低要求天天坚持读,当我读到一篇题为《帆布鞋花儿开》时,本已清凉的心更加沉静故事内容大体是这样的:在皖西六安市有一个叫王涛的人,他在城市的一个角落,一张方桌,两本相册,几支画笔七彩颜料。还有那素画的帆布鞋成了他创作的小天地。他谈起自己工作时说:“这里面有他对绘画挚爱。对家庭的浓情蜜意也有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文章最后作者这样做结:“王涛,这个城市永远记住你,有一颗云淡风轻的心,有一个乐观积极生活态度,有一种弥足珍贵顽强意志,有一张笑对快乐工作的笑脸。”

  读后,我把美文转发给女儿欣赏。因为女儿也是攻读美术专业。她也利用这个假期开始琢磨如何把手机装饰得更加美观。她也曾在微信上写过“手机壳上的动漫”。分享后和女儿交流感受。我和女儿说:“生活平平淡淡日子循环往复。我们都要努力把自己的爱好植根在现实土壤中,让它落地生根,开出美丽的花,结出丰硕的果。”或许穷极一生我们所保持的爱好也不能带来物质上的宽裕,但它足以自身的魅力给我们精神带来愉悦灵魂带来馨香宝贝,你一定要把自己的爱好坚持下去,或许它会对你一生带来与非同小可影响妈妈,永远支持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雨后碎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