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不喜欢我,我就再也不喜欢你了”
日期:2019-04-10 21:30:13 作者:摆渡人 来源:摆渡人 阅读:

“你不喜欢我,我就再也不喜欢你了”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我讨厌一个人,不管有多讨厌,只要听说他喜欢我,那么我就再也不讨厌起来了。

  毕竟,我不会讨厌一个有眼光的人。

  同样,如果我喜欢一个人,不管有多么喜欢,只要发现根本不喜欢我,那么,我就再也不喜欢他了。

  毕竟,世界上人那么多,你不对我笑,总会有人对我笑。

  张爱玲跟胡兰成爱得火热的时候,两人写婚书:“愿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但胡兰成生性放荡,很快又喜欢上了护士小周,和年轻守寡的姨太范秀美

  张爱玲从没有恨过小周和范秀美,甚至后来,范秀美去上海做流产,张爱玲竟亲自照顾,还卖了一只镯子换钱给她。

  但张爱玲终于决定跟胡兰成分手。她写了一封信给他,并附上30万分手费,那是因为她贫穷时,胡兰成给过她两条金条和一盒钞票差不多30万。

  这封信写得非常简单,寥寥数语,既没有缅怀两个人过去的感情,也没有责备胡兰成的花心,让人心疼的只有开头两句:“我已经不喜欢你了,你是早已不喜欢我了的。”

  因为你早就不喜欢我了,所以抱歉,我也不喜欢你了。

  这样孩子气的两句话,透着委屈骄傲简洁明了字字戳心。

  -2-

  一个女孩喜欢一个男孩,每天想办法搭讪。

  她通常的开场白是:“告诉你啊,我今天遇见一件特别好玩事儿……”

  有一回,她和男孩走在路上,忽然看到远处有一棵正在开花的树,美得超凡脱俗

  她两眼放光,马上转头对走在一边的他说:“嘿,你看!”

  话还没说完,她发现,男孩正低头捣弄着手机,一副不耐烦神色

  她忽然就把后面的话咽下去了。

  说不清为什么,她之后见到他,再也没有了以前的心情。仿佛一个在她面前闪闪发光的人,身上的光一下就熄了。

  后来她想了很久才明白,那天确实没有发生什么。她不过是第一次清楚地看到,他一点也不喜欢她而已。

  你会嫁给一个你喜欢的人,还是一个喜欢你的人?

  别纠结了,那个不喜欢你的人,你迟早也会不喜欢他的。

  爱是一种能量,注定需要守恒。

  爱一个人可以无怨无悔,可以不需要回报,但你迟早会需要回应

  这就像汽车需要加油,马儿需要吃草,一棵树开了花,需要有蝴蝶看到。

  单靠一个人的热情永远撑不起一场爱情

  -3-

  人啊,总会越活越聪明

  你对我好,我就对你好

  你愿意陪伴我,我就愿意陪伴你。

  你喜欢我,我不一定喜欢你,但如果你看不惯我,那我一定看不惯你。

  越长大越发现,一个人的爱真的很有限,只能把它留给最重要的人。

  胡杏儿和黄宗泽,曾经是TVB里的金童玉女

  他们恋爱七年,却在所有人都在期待两人婚讯的时候,对外传出分手的消息

  胡杏儿和黄宗泽分手后,嫁给了现在的老公李乘德,如今还有了一个可爱宝宝,成为幸福一家三口。

  在接受采访时,胡杏儿曾说过一段话,特别经典

  “我的前任和前前任都很棒,他们一个教我做温柔女人,一个叫我做成熟的女人,但我最喜欢现任,他教我做回小孩。”

  我们会遇到很多很棒的人,但最终会选择让我们舒服的那一个。

  小孩才分对错成年人都是看利弊

  余生,一定要和相处不累的人在一起。

  你对他好一分,他对你好三分,那你就可以回馈给他十分。

  你对他好一分,他指望你能继续对他好三分,却连一分的好都不还给你,还笑话你倒贴。

  那么请转身离开

  -4-

  年少的时候,我们特别勇敢,经常说的一句话叫做:“我喜欢你,跟你没关系!”

  我们以为,爱一个人是可以不计回报的,却不知自己低估了永远有多远。

  贾乃亮追李小璐,追了很多年。

  但李小璐根本不怎么喜欢贾乃亮,她亲口告诉别人:“是他的善良打动了我。我为什么要拒绝一个对我那么好的人呢?”

  贾乃亮很高兴,他觉得只要一辈子爱李小璐就够了,而他自己,不需要太多的爱。

  结婚后,他相册里全是老婆女儿,接剧本全听老婆的,家里也摆满了老婆的各种东西,自己的东西需要另外租房子放置。

  他在微博不停地为李小璐做宣传,大多数时候,李小璐都毫无回应,难得回应一回,也只是留言:“谢谢亮哥,亮哥仗义。”

  可惜单方面的爱,注定要被辜负

  贾乃亮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后,终于学会放手

  有的植物,三天不浇水也不会死,但一辈子不浇水,肯定会死,比如仙人掌

  成长,就是意识到自己就算是一棵仙人掌,也需要别人用爱来浇灌

  爱是什么?

  爱是我可以陪你坐在自行车上笑,但你不能觉得我只配坐自行车。

  爱需要回馈,需要理解,需要滋养

  没有人能一辈子卑微地爱着另一个。

  所以,对不起,如果你不喜欢我,那我就再也不喜欢你了。

  -End-

  点一下,让我知道你“在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不喜欢我,我就再也不喜欢你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