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运动场上只有失利,没有失败
日期:2019-04-10 08:09:5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运动场上只有失利,没有失败

  2016年4月14日,我们博士小学迎来了第二届田径运动会。今天温度不是很高,有习习的凉风助兴。因而一切显得越发美好

  运动会分田赛和径赛。径赛项目有60米、100米、200米、400米赛;60米运球跑,60米跳绳跑、4X50接力赛。4x150接力赛;田赛分跳高、跳远(跳远、立定跳远)、跳绳(单人正跳,单人反跳,三人跳,五人跳)比赛项目繁多,并且符合孩子年龄特点,易于操作等特点,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再就是本着学校教育特色中“让百分百的孩子登台”的原则全校五百人光参赛的运动员就占到近400人,参赛人员比率高到令人咂舌。

  上午8点左右,伴着雄浑有力的国歌声开幕式徐徐拉开帷幕,一系列程序结束激动人心时刻到了。各项比赛依次有序开展。因为之前我已经了解两个班的运动健将的实力,尽管最近强化训练,我仍觉得两个班实力悬殊,要想在这次比赛中胜出,几率渺茫接受以前比赛输了就哭哭啼啼的现象,我送给孩子们十字方针:赢了不得意,输了不哭泣。他们欣然应允。

  一整天比赛结束,我班34个运动员均以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实力。看到他们咬牙坚持奔跑在白色的跑线上;他们胜出时的开心落后时的沮丧。我知道孩子们是在乎的,他们不甘落后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就像董国浩同学还不足1米4的个头,却能在跳高比赛中以1米37的成绩,打破了去年六年级的的记录。足见他除了自身具备的潜质之外,还和他平时强化训练分不开的。林黛玉身子似的刘鑫泽,一向体育成绩是C级,而在跳高比赛中,她竟能跳过1米25获得全年级第三名,过后说,这个成绩是平时不敢想的,但是一想到集体荣誉就暗暗加劲:“我拼了!”所以在赛场才会有如此的大的爆发力。再就是路康、宋梦晴两个学习成绩都不突出女孩,但是在这次比赛中各项成绩都排在前列,让我看到了她们身上的亮点。多一把衡量尺子,孩子们就会多一份自信阳光。除此之外,崔谡祺、杜晓宇、唐才博、曹智硕、陆泽锐等同学也都以生龙活虎气势夺得桂冠

  全程比赛结束,结果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大多奖项都被对方班级包揽。看到孩子们脸上颓丧的表情,我仍笑盈盈地对他们说:“只要比赛就有输赢,我们不是失败,是失利。赛前你们已经尽力了,我看到你们努力过程对比结果我更注重你们的付出。只要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我们是失利的勇者。”孩子们心情似乎释然了很多。我继续对孩子们说“没有谁的人生都是一马平川,我们能接受成功的欣悦也要经得住失败的打击,当然,我们如果能给胜出的班级送上祝福,更能说明我们是有博大胸襟和非凡气度的孩子。你们说呢?”教室一片沉默

  这时班长刘鑫泽站起来大声说“虽然我们没有一班赢了那么开心,但是我们不要为此烦恼,我们两个班以后会有很多的比赛机会。只有不断的竞争,只有分出胜负,我们两个班才会充满活力!”一席话把孩子们说得心悦诚服

  此刻,我心潮汹涌,我想说,我亲爱的孩子们,我有幸能参与你们成长的每一个瞬间,成功的喜悦,失败的苦闷我们一起品尝。你们如同一株株小草,我们只有彼此携手,才会共同葳蕤成一片绿色原野春风秋月中,我们是朋友,是伴侣,是知音,让我们一起携手共筑无数个生命奇观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运动场上只有失利,没有失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