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公平的比赛
日期:2019-04-05 20:21: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最公平的比赛

  最公平比赛

  文/赵元波

  野兔猴子都认为自己体质不错,理应当选大森林里的最佳远动员,争来吵去,它们谁也不服谁,只能用比赛的方式来一决雌雄

  怎么个比法呢?

  猴子提议说:“那咱们就来个爬树比赛吧,谁先爬到树梢那里,谁就当选最佳远动员。”

  野兔摇了摇头说:“爬树是你的强项,我又不会爬树,不用比,你就赢了,这样的比赛公平吗?”猴子想想也是,爬树比赛,即使自己赢了,也赢得让人看不起。

  猴子说:“那你说怎么办?”野兔抓了抓脑袋,想了想说:“那咱们不如来一场赛跑,从这棵树开始跑起,到那边那棵树为终点,谁先到,谁就赢!”

  猴子一听,一万个不乐意:“跑步那是你的强项,我可不行,你呀,为了能赢,真是不择手段。”

  这倒也是,拿自己的强项和人家弱项来比赛,就是赢了,赢得也不硬气。要比,就比双方都擅长的项目,那才叫真正的实力呢!

  就这样,猴子和野兔一致决定,它们的比赛项目,既不比跑步,也不比爬树,就比在水上划船,这可是它们双方都喜欢的项目,它们都摩拳擦掌准备一决高下

  最终,野兔以一臂之差不敌猴子,它呀,输得心服口服;猴子呢,虽然赢了,对野兔的那股子拼劲儿也是赞不绝口

  选择各方都能接受的方式来展现自己的实力,这才是最公平的比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公平的比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