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业务精英
日期:2019-04-03 20:45:08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

业务精英

  怪了。

  今天的陌生来电较多,从上午截至写日记前,拢共12个电话,有本地的,也有外地号。

  一些广告营销来电,手机提醒,一般我不接。座机号,一般也不接。几个本地的手机号,没有广告标识,接了,全是做代记账业务的。

  从去年到今年,一共接到过至少50个代记账公司的电话。

  有的业务员比较客气,即便我说已经有人做了,对方仍很有礼貌结束语,然后挂断。

  我记得,去年的某一天,有个陌生号码来电,我接了。对方是个男孩子,称自己是代记账公司的,问我可有需求

  我很有礼貌地说,已经有人做了,谢谢

  结果,谢谢还没说完,对方直接就把电话挂了,很没礼貌,且开场白强硬语气有些吊儿郎当。

  大家可以脑补下这种人的说话语气,腔调,是真跟二流子似的。

  这种人不适合做业务的,也拿不到订单的,我建议,趁早转行,去搬砖,或者掏马桶,可能比较合适

  接了那么多推销业务的电话,迄今为止,没几个人沟通方式让我满意

  他们做业务的方式,就是,打电话问潜在客户可有需求?

  客户说,没有。

  紧接着,业务员说几句结束语,然后就挂断了。

  这种做业务的方式存在极大问题根本不可能做成几单的。任何业务,都要学会跟进。

  像这种代记账公司业务,则更要跟进了。

  跟客户打电话,客户又刚好有需求,这种概率是很小的。况且,一般代记账都是按年付费,可能客户已经找别家做了。

  所以,必须要跟。

  你不是已经找别家做过了吗?

  没关系的,明年可以考虑我司,得放长线。我们公司在咱们市已经做了很多年了,信誉好,业务娴熟,目前已经服务好几百家公司了,咱们公司的综合实力是经得起市场考验的........

  以上只是说个大概具体根据自身行业业务做调整注意,说话的语气,一定要抑扬顿挫,不要阴死阳活,死气沉沉的。

  遵循一个原则,和客户沟通的整个过程,要营造轻松愉悦的聊天氛围,还要懂得放长线的道理

  甚至可以跟客户说,我看到您的公司注册地是XX,巧了,您这个地址附近的几家公司,都是我们的客户,都合作好多年了。

  不管有没有,都要说有!

  为什么?

  自己去想。

  期间,要根据客户的反应,语气,调整沟通方式。

  如果感觉到客户有些不耐烦了,或者对方在忙,对方身边很吵,我们要尽快挂断电话,就不要喋喋不休了,要改为短信跟进。

  做业务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随机应变

  聊的不错的客户,我们甚至可以请求加客户的微信,在要求加客户微信的时候,一定要拿捏好说话的语气,实在拿捏不好,有了之前的谈话基础,我们可以半开玩笑地跟客户说,放心哈,王哥,我不群发垃圾信息,您就当我不存在就行了,有财务方面的问题,您也可以咨询我,免费做解答。咱们这也算是交了个朋友,咱这个城市不大,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

  开公司的人,都是生意人生意人一般不会拒绝交朋友的。

  只要说话说到点子上,只要态度诚恳,一般都不会被拒绝的。谁会拒绝一个真诚的人呢?

  拒绝也没关系,总有不拒绝的。一天哪怕加1个客户的微信,一年就是300多个。

  如果我们的微信里,有几百个公司负责人的微信,这是很大的资源好处,就不用多说了吧?

  说句不好听的话,即便做贷款业务,也能拿到单子。毕竟,哪个老板不缺钱?这个是题外话,不多说。

  在跟客户联系的时候,如果对方挂断电话或忙,我们要短信跟进。理由,要给客户留下标记

  等客户有需求的时候,孬好能找到咱。每天接那么多电话,谁知道哪个是哪个?

  以上文字,只写了冰山一角,业务员的门槛很低,但要成为牛逼的业务员,还真不容易

  做业务,不是靠嘴,是靠脑子。嘴利索,的确占优势。嘴笨,但是真诚,同样可以。

  甚至,明明嘴很利索,也可以刻意地营造自己嘴笨的假象,获取客户的认同,当然,这是套路了,要拿捏好分寸

  咱只是嘴笨,但不是傻逼

  关于业务,可写的东西很多,今天就不多作赘述了。能学会跟进客户,基本上就可以打败一大波同事了。

  麻烦动动脑子,ok?

  一想到一些小年轻做业务,我就来气,真不知道他们的业务经理到底是怎么培训的。

  如果我是业务经理,早特么桌子了.......

  (完)

  今天的文字,写的很直白,没有隐藏什么信息,没别的原因,就是看着一些人做业务,不舒服,我就想叨叨几句。

  当然,也在业务精英们跟前班门弄斧了。

  像那些靠卖B做业务的女孩们,少妇们,或老娘们们,亦不在此文所述范围之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业务精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