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一片碎瓷片
日期:2019-04-01 21:36:41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那一片碎瓷片

  这些完成以后就是标本的填写了。别人觉得那些东西兮兮的,不愿意去做,可是在我眼里都是不错的东西,一个木构件,一片碎瓷器的腹片,一段残缺古砖,半个陶器底子,在我眼里我都感觉它是昨天完美器物

  它或许经历了战争,它或许经历自然灾害,它或许经历了随主人一起告别人世而变得残缺不全。那一个古建筑上的木构件,它斑驳的油漆曾经浓妆艳抹青春经历了历史风雨而变得衰老见证

  那一片碎瓷片上的釉下彩还闪着幽幽的光,似乎诉说着它刚刚还是一个碗,刚刚还是一个漂亮花瓶,或者还是一盏油灯,或是一尊酒具,它盛满了人间烟火温馨平凡;那一截古砖曾是庭院深深深几许中的一块,它听到了院内的悲欢离合动人故事;那一个灰陶水罐上的绳痕告诉我它曾经陪伴人数年,许多年了深深埋藏在地下。

  今天穿越时空来到我的眼前,是一种特殊缘分。然而这些具有历史文化生活遗存它最主要的是让今天的人们可以看到几百年前或是千年之前古人的智慧艺术眼光独具匠心的艺术创作是生活带来多姿多彩不竭源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一片碎瓷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