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靠群发骗到了1000块钱!”
日期:2019-04-01 12:15:08 作者:维他 来源:浅茶拾光 阅读:

“我靠群发骗到了1000块钱!”

  点击上方“浅茶拾光”- 右上角找到“…”设为“星标/置顶

  让我们一起看声色犬马世界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愚人节,又到了“借我X块钱,待会儿还你”套路时刻了。

  维他从昨天就看到朋友圈有人发这样的恶搞,但这样的玩笑真的很让人讨厌,所谓玩笑,开完笑了或者不生气才叫玩笑,OK?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微信红包界就感染了这个让人摸不着头脑毛病,什么节假日都能成为讨红包的由头,怎么没见有人清明节要?

  就截图的这个人,还在朋友圈炫耀说:

  “今天群发了500个好友,赚了1000多块钱!”

  嗯?赚到?

  朋友以为是给你救急,结果到你这里反倒成赚钱门路了。愚人节能赚1000块,以后大家都别上班了,专心学习微信乞讨吧~

  最后她还不忘在评论含沙射影diss说:

  “朋友靠不靠谱发个红包就知道了,就当30块钱看清了你,看清了我们的友情吧~”

  维他不知道友情什么时候需要用红包衡量了,你要真是测试友情,麻烦你1000块钱红包退回去,不然这叫骗钱!

  要钱就说要钱,别侮辱“借”和“还”这么高逼格、讲诚信词语;也别说什么这是愚人节的玩笑,谁要给你开这种玩笑啊?

  总有人千方百计消费你的善良

  说实在的,没人差那几块钱,但这样带有欺骗性质方式,实在让人反感

  这样的套路无非奏效一次,从此再无后话

  维他之前在日本待过一段时间,每次回来都会顺带着捎一点伴手礼回来。

  后来有个同学说他有个朋友想托我买点化妆品,当时觉得反正是朋友,带就带吧。

  我当时连小票都给她看了,然后把价格发给了她,没想到她那边隔了好一会儿竟然说:

  “小哥哥小哥哥,你都去得起日本了,这个零头就给我抹了呗~”

  还没等我回话,就直接发了个红包,嗯,没错,就是那种千位往后都自己抹零的红包。

  其实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是代购,这次破天荒的给她带东西实在是因为同学开了口。后面她又故技重施了一次,第三次,我就把她拉黑了。

  然后我同学就过来问出啥事儿了,还把聊天记录发了过来:

  有时候实在无法理解一些人的逻辑,我前后帮她带了两次东西就贴了四五百块了,拉黑她,反倒成了我的错了。

  我本身就是那种“可以请几百块的饭,但不能接受少我一毛钱!”的人,如果你非说这是斤斤计较,那随你的便好了~

  因为请客唱歌、请客吃饭、请客喝茶,这些都是我心甘情愿想花的钱,但我帮你带了东西你却说“反正你有钱”,这换了谁都无法接受吧?

  友情本是耐用品,但“红包诈骗犯”们却总把别人当金主,想一次性把便宜都占完。

  殊不知这世间所有的感情都是有前提条件的,别借口什么红包测试,我跟你感情几斤几两你自己心里没点13数吗?

  也别再“红包诈骗”了,这样真会没朋友的!

  换个角度想,当你觉得用几十块红包就能测试我们的感情值不值时,那结果,一定是你不值这个钱。

  你们都知道维他最喜欢的男明星就是黄渤了,作为一个没颜值、没身高、没身材的三无男星,最圈粉的是他做事风格

  当在还没大火的时候,他出门忘记钱包了,正好这时遇到一个朋友,于是开口向别人借了钱。

  他说:

  “借个千八百的有点少,可能你就觉得我不用还了,要不你就借我五千吧,我回去一定还你。”

  你看,真正有尊严的人,开口借钱的时候,就已经在想着怎么还钱了。

  而那些打着愚人节名头讨红包还沾沾自喜的人呢?

  还在心里觉得自己人缘棒棒、朋友多多,亲爱的,真正的朋友不需要试探、真正的信任不需要检测,而真正的善良也不应该被利用

  你觉得群发所有好友讨个红包就是真本事,殊不知这样伤害到的情谊,是你花几十万都弥补不回来的~

  如果是真缺钱,那就大大方方的借,有借有还才叫光明正大,一边舔着脸说帮个忙,一边心里暗搓搓地算计怎么才能不还钱,这样的人,还真是玷污了“朋友”这两个字。

  再说了,我们真正在意的那几个人,绝对不会给我群发这么low穿地心消息,因为彼此在乎的人都明白,所有人际关系基础都是相互的~

  你不信?

  这次赚了1000块,下次你再群发,收到的保证是你被所有人单删的系统提示

  因为这几块钱,你早已被自己出卖的干干净净了。

  其实有些无伤大雅的愚人节小活动还是没问题的,但很多人错就错在,把握不好一个度。

  我们总在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但是真正的道德应该是,己所欲亦勿施于人!

  而这样打着愚人节旗号的骗红包,就像“狼来了”的故事一样,狼来了喊三次就没人相信了,但这个时代里,被骗过一次就没人上当了。

  信任这个东西太奇怪,说有就有、说没就没,而且没有回头路。傻子当一次就长记性了,没人会一直傻下去。

  而那些在你生活中放肆的人,该给教训就给点教训,如果有人以你不喜欢的方式持续地对待你,那一定是你允许的,否则他只能得逞一次!

  所谓善良与付出原本不应该苛求回报,但向来只有以心才能换心。你丫什么都不出,还老想从我这里要红包,这是想空手套白狼?

  善良和爱都是免费的,但不是廉价的。

  你的善良,需要带点锋芒,你的爱,需要带些理智,带眼识人,毕竟不是所有人都配拥有它们。

  如果不熟的话就不要开这样的玩笑,会破坏仅有的那一丁点信任;如果熟悉的话就更不要开这样的玩笑,你能骗到的都是爱你的人。

  最后维他想说:

  别因为不好意思,就忍受任何让你觉得不舒服的人;那些好意思让你不舒服的人,本身就不是什么好人

  正如余华所言:

  “当我们凶狠地对待这个世界时,这个世界突然变得温文尔雅了。”

     好文推荐:戳标题即可查看  

  成年人爱情:转账和娶你

  “现任和前任区别

  李小璐,你凭什么嫌弃贾乃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靠群发骗到了1000块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