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肯低头的向日葵
日期:2019-03-28 18:43:5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肯低头的向日葵

  不肯低头的向日葵

  文/赵元波

  路边的地里种了一片向日葵,这些向日葵长势不错,到了七八月份时候,向日葵的秆上就长出了一个花盘来,这些花盘呀,开了的时候,黄黄的,就像个金黄色轮子一样,只要太阳一出来,就把脸盘对着太阳,随着太阳的移动而转动,斜着头,一副很神气调皮样子,引得路人纷纷拿起手机拍下它们靓丽照片来,这些照片发到网络上,引来了更多人前来观赏向日葵的花。

  来的人多了,向日葵还是老样子,该怎么长还怎么长,很少受到干扰。到了秋天,向日葵籽粒饱满,也就不再把头仰起来对着太阳了,而是低下了头。可是有这么一株向日葵,它才不愿意把头低下呢,那样仰着头,对着太阳,多帅气呀!看看身边的那些同伴,把头低下去,勾头滴水的,难看死了。

  时间天天过去,向日葵已经完全成熟,可以采收了,农民拿着镰刀,把向日葵的花盘给砍了下来,那些头低得深的向日葵都是籽粒最饱满的,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农民高兴不得了,这意味着又是一个丰收年。当农民来到那个依旧仰着头的向日葵面前时,不禁皱了皱眉头:这棵向日葵有点与众不同,还仰着头,该不会是瘪子吧!

  果然不出农民所料,农民把花盘砍下来,拿在手里,轻飘飘的,都是些瘪子,根本就要不成,于是就把这个花盘扔到一边去了。

  成熟的向日葵会低头,仰着头的向日葵是瘪子。人啊,该低头时要低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肯低头的向日葵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