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校教育真的让人放心吗
日期:2019-03-28 18:56:01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学校教育真的让人放心

  都说学校是培养人才地方不错,我们的学校确实为国家输送了大量的人才,支持了国家的快速发展。但是这几天,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学校教育真的让人放心吗?

学校教育真的让人放心吗

  我们的学校除了教授学生知识,是不是就没有其他的职能答案显然不是。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然而我们的很多学校知识教书却很少真正育人。

  “明天,市教育局来学校检查,今天中午全校卫生大扫除。”广播里传来德育主任声音

  台下学生嗷地哄了起来。

  明显地在作假,明显地在教学生作假。这是真正的育人吗?学生在这样的教育下能养成健康人格吗?这是我们小时候读书经常遇到的情形,而且又是必须无条件执行命令,在这样的学校里读书打我们是不是每件事都是非诚实地去做了。

  “我们的双休日安排都是在家长委员会要求操作的,不是学校的行为。”教室里传来班主任的声音。

  明显地在自欺欺人,家长委员会什么组织能要求学校。明明是自己为了抓升学率而通过各种各样方法强迫学生双休日留在学校,为什么就不能大大方方地承认呢?这样的说辞,学生能相信吗?学生能服气吗?

  “学校要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素养,培养学生必备品格关键能力。”学校领导在会上经常说出这样慷慨激昂话语,而且大言不惭,可是有多少学校能真正抓学生的素质教育,还不是拼命抓学生升学率,为了多考几个重点初中、重点高中,多考几个本科,不择手段地占用学生时间牺牲学生的兴趣爱好专长,牺牲学生的健康,牺牲学生的人格。

  现在很多学校为了竞争真是无所不用其极,把能挤的时间用上,早中晚也不得安宁,把一些对考试没有什么关系科目屏蔽,对考试学科重视到无以复加地步,可是到头来效果怎样呢?真正的好学校是不会占用学生太多课余时间的,是要注重课堂教学效率的。

  在这样的学校教育下,学生的体质怎能不下降,想起我们小时候,下午三四点钟放学,回到家,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出去疯一阵儿再说,然后再回家写作业。在这样的学校教育下,学生怎能全面发展,肯定要偏科的,记得我们小时候有自然课,所以我们经常抓蚯蚓,捕河虾,蹲在田里观察虫子怎么爬行,现在的学生能这样吗?

  我们的学校教育常常教育学生要诚实守信,那么学校自己是不是坚守诚信了呢?尽管学生多数情况下或无奈地服从了学校的安排或抱着无所谓态度来到学校,试想,这样的求学状态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学生吗,充其量会是学习机器,考试的机器,学校声誉工具而已。

  很多学校的教育真的不是特别让人放心,真的到了该反思的时候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校教育真的让人放心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