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滴滴司机被砍7刀遇害:脏的不是滴滴,是人心
日期:2019-03-26 20:47:06 作者:南木大叔 来源:南木大叔 阅读:

滴滴司机被砍7刀遇害:脏的不是滴滴,是人心

  湖南的陈先生是一名滴滴司机车子是他2017年贷款买来的,每个月还需要还2800元贷款。

  2019年3月23日,一个没什么特别日子,陈先生也和往常一样,开车上岗。

  直到凌晨马上就要收工回家的时候手机提示他附近有人叫车了,从武陵区前往江南城区汽车总站附近。

  没怎么犹豫,陈先生接单了。

  这时候,这个忙碌了一天的中年男人脑海一闪而过念头或许是,“最后一趟了,多接一单还能小赚一笔”;

  也有可能是,“凌晨打车不容易,为乘客行个方便。”

  然而,这点不知是贪念还是善心想法,最终使得这个老实巴交男人丢掉了性命

  谁又能想到,他今天的最后一趟车,竟也变成了人生中的最后一趟路。

  姐夫被连砍七刀,刀刀都是致命地方身上一点血都没有了。

  尸体也被解刨了,左手臂上的肉都被割走了一块,警察说车上全都是血。

  残忍了,真的好残忍……”

  陈先生的小姨子女士,在面对记者采访的时候,回忆起了姐夫被杀时的惨状,哭得痛不欲生

  陈先生的妻子说他们上有老下有小,两个儿子,最小的才5岁,丈夫全家顶梁柱,可如今天都塌了。

  杀死陈先生的凶手杨某淇是一名学生,今年19岁,目前已投案自首。

  他的父母给出的杀人理由是:悲观厌世早有轻生念头。

  这个理由简直令人作呕,你自己厌世轻生,为什么要夺别人的性命?

  你说你是一时情绪激动精神崩溃,可对于那个失去了亲和儿子的家庭而言,厌世杀人这个理由,何其残忍。

  然而更残忍的,远不止这些。

  有些事情即便已经发生了很久,但只要回想起来,仍觉刺痛

  去年5月5日,21岁的空姐明珠乘坐顺风车去参加亲戚婚礼的路上,被滴滴司机刘振华奸杀后弃尸荒野

  去年8月24日,20岁的乐清女孩赵某被27岁的滴滴司机钟某奸杀,悲剧重演。

  这两起事件的凶手都罪无可恕,其中一个已经畏罪自杀,另一个也被判处死刑,罪有应得,大快人心

  可是他们背后共同的载体——“滴滴”,却仍然没有得到人们原谅

  于是在今天,当悲剧再一次上演的时候,有些人把对滴滴的怨恨,也都牵连到了无辜受害者身上。

  陈先生遇害之后,网络上不是对死者的哀悼,也不是对凶手的讨伐,反而却因为死者的身份是一名滴滴司机,就遭到了无数自诩正义之士的肆意谩骂

  天道轮回,你是滴滴司机就活该!

  人们不知道死者的死因、凶手的杀人动机案件的侦查结果、死者家属的抚恤情况,反而最先去讨伐起了滴滴。

  混淆了问题主次宽恕了凶手的罪恶,反而肆无忌惮羞辱受害者,伤害死者亲属

  因为两个司机的过错,于是所有的滴滴司机都被打上了“坏人”的烙印

  不好意思,脏的不是滴滴,是人心

  除去那些无脑评论,更让我觉得悲哀的是,去年“空姐遇害”“乐清女孩遇害”两起案件几乎是举国哗然。

  而如今,当惨剧降临到一位司机的身上,却没人关注了。

  并且这也不是唯一一起滴滴司机遇害的案件了。

  去年11月,贵阳有一名43岁的男性网约车司机,在接单途中被23岁的犯罪嫌疑人尖刀挟持,不但抢走了身上的现金,还被胁迫手机转账1100元。

  然后因为害怕受害人报警,将他杀害后抛尸河中。

  近年来,似乎只要是“滴滴司机杀害”乘客这样的事件就会刺痛公众神经,但是如今,一而再再而三地有滴滴司机遇害,却始终乏人问津。

  同样是和滴滴有关的刑事案件,但是当凶手和被害者的关系对换,为什么人们态度竟然相差如此之大?

  就像湖南司机遇害之后,有些人想的不是去惩治凶手,而是先让滴滴出来背锅。

  细想之下,只觉得心中无限悲凉,有些人关心的真是人命吗?

  还是只是为了自己找一个发泄的出口,去抒发自己想当然的正义?

  去年8月,乐清女孩遇害之后,滴滴给出一个整顿结果:无限期停整顺风车业务

  到现在尚未恢复

  整改固然是理所应当,可以提高滴滴内部人员警惕,再遇到乘客报案的时候能够及时处理,避免悲剧发生。

  但是整改改不掉的,还是人心。

  一个人心怀恶念,不管他是滴滴司机,还是其他什么职业,他都是害群之马为人不齿。

  但是却不能因为这一个害群之马,就把所有人都一锤子打死。

  看到这里,叔希望大家明白

  我心疼的不是滴滴,因为当那两个女孩遇害的时候,她们的家人都向滴滴求救过,但是因为滴滴的工作人员存在疏忽容忍了悲剧上演。

  而且后续的处理上,也存在种种纰漏,滴滴自始至终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乐清女孩遇害时,滴滴客服一直拖延处理

  我心疼的是那些老实巴交开车谋生的滴滴司机,他们何罪之有?为什么即便是死去了还要因为两个人渣过失,去忍受莫名的谩骂羞辱?

  一个人的罪恶,不应该由一群无辜的人来偿还。

  自始至终,坏掉的都不是一类职业,而是人心。

  就像那个19岁的少年,即便是以厌世为理由,但是仍然不值得被原谅。

  19岁了,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期待法律会有一个公正评判

  那是活生生的一条生命,他需要一个公道

  - END -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转发

  << 滑动有惊喜哦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滴滴司机被砍7刀遇害:脏的不是滴滴,是人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