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夫妻冷战导致家不成家,怎样缓和关系结束冷战?
日期:2019-03-26 15:46:28 作者:紫枫 来源:明老师婚姻急诊 阅读:

夫妻冷战导致家不成家,怎样缓和关系结束冷战?

  文:紫枫

  婚姻咨询

  我和老公结婚9年了,孩子今年7岁。刚结婚的时候,我们两人还是很恩爱的的,出门成双,归巢成对,亲友邻居都是挺羡慕的。

  前两年,因为孩子生病,我们在外借了不少钱,生活压力陡然增大,我和老公也是经常争吵,关系越来越糟。虽然现在债务还清了,危机挺过去了,但和老公之间的关系却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他每天下班回到家就是往沙发上一躺,也不做任何的家务活,不是玩游戏,就是看电视,有时我主动找他聊天,他也不理睬。我有时委屈的哭了,他却在自顾自地玩手机,连问都不问一声。

  我对他越来越失望,也懒得跟他说话了。家里仿佛像冰窖一样寒冷,一点温馨感觉都没有。我们多年的感情就这样在冷战消耗殆净。

  因为我们之间的冷战,孩子越变得越来越自闭,也不太说话,不太爱笑了。我有时想跟老公沟通一下,但根本就谈不在一起,真不明白他到底还想不想过下去。

  现在这么一个家就这样散掉了。我和老公现在就好像成了同住在一间屋子陌生人,互相伤害着,也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尽头。我该怎么办?该如何扭转这种局面

  咨询人:楚晴晴(化名

  维情咨询师回复

  每对夫妻都会经历恋爱浪漫蜜月时的甜蜜,但当激情消退,回归平淡夫妻之间如何更好地相处才是婚姻存在的真正意义

  幸福的婚姻,是两个人无论面对顺境逆境健康疾病,都能够彼此相爱,共同携手度过细水长流一生

  在夫妻生活里,吵架拌嘴是难免的。无恩怨不成夫妻,但如果因为一些生活琐细争吵拌嘴而不知停止,导致冷战冷暴力产生,那种后果严重性是很难估量的。轻则夫妻感情受损,重则夫妻反目成仇,更严重的还会导致家庭成员性格扭曲,对孩子的成长伤害尤为沉重

  夫妻冷战是隐藏在婚姻家庭里的“头号杀手”,冷战会令夫妻双方产生怨恨误解加深,也会增加夫妻间的不信任,误解会加二连三的不断加深加重,对心灵上的创伤成倍增加。

  如果一方不幸小三趁机插足,矛盾就会更加恶化,即使以后和好,也会在心理上留下难以抹平的裂痕

  夫妻冷战不是在伤害对方,而是在折磨自己女人在冷战中会失去温暖男人在冷战中会失去温情

  夫妻两人既然有缘走在一起,组建家庭,应该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学会包容。无论争吵有多激烈,吵吵过了就过了,不要放在心里,更不要有冷战、冷暴力行为发生。冷战不仅伤身伤心,更伤感情。

  夫妻间的事有时不能太较真吵过架后总要有一方先低头,这样才能让婚姻继续低头不等于认输,低头不等于丢人,低头是一种示好的举动,更是爱的表现

  幸福的婚姻需要妥善经营,夫妻之间更需要相互理解和包容。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想一想这个家庭走到现在多么不容易,想一想孩子这么小就要遭受冷暴力的伤害多么无辜。等心平气和了,真诚坦荡地沟通交流,摒弃个人的私心杂念,就当是为了家庭,为了孩子,放弃冷暴力,认真谋划婚姻生活中未来规划,只要夫妻齐心,就没有什么样的婚姻危机过不去,在携手共建中,夫妻关系也能得到恢复,甚至升华,夫妻之间也会白头到老,天长地久

  挽救婚姻危机,劝退小三,离婚劝和,可与明丽老师交流。

  推荐阅读:↓↓↓

  ☆☞老公出轨回归后留下的心理阴影,该如何走出来?

  ☆☞花心老公一再出轨,还动员全家劝我不要离婚,我该怎么办?

  ☆☞不要总抱怨男人出轨找小三,聪明女人要善于“放风筝

  ☆☞面对小三发飙放话抢老公,原配如何多管齐下战胜小三?

  ☆☞修复一段对出轨男人的信任,为什么这么难?

  ☆☞跟老公越来越没话说,婚姻死气沉沉的该怎么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夫妻冷战导致家不成家,怎样缓和关系结束冷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