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悟空乱弹七十八:天降大任于斯人
日期:2019-03-22 20:02:47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悟空乱弹七十八:天降大任斯人

  作者:长阪君

悟空乱弹七十八:天降大任于斯人

  孟子曰:"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徵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患者,国恒亡。然后知生于忧患难与共,而死于安乐也。" 这句话的大意就是说:上天将要降落重大责任在这样的人身上,一定要首先使他的内心痛苦,使他的筋骨劳累,使他经受饥饿,以致肌肤消瘦,使他受贫困之苦,使他做的事颠倒错乱,总不如意,通过那些来使他的内心警觉,使他的性格坚定增加他不具备的才能

  那么,怎样才能让他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行弗乱其所为呢?我看只有一条路:让他遭遇不过,遭遇巨大不公

  孙悟空凭什么成佛?因为他大闹天宫被囚禁五百余年。猴子寿命只有二十年左右,五百余年,相当于他的二十五世;而唐僧成佛,只用了十世。

  孙悟空遭遇巨大不公才心甘情愿的皈依佛门,如果他不遭遇不公,充其量,他会回到花果继续当他的美猴王

  历史上因遭遇巨大不公的打击青史留名的大有人在喜欢研究历史人物的,你随便拿一本历史书籍,随便翻一翻,就可以看到一段甚至几段:司马迁(前145年-不可考),字子长,夏阳(今陕西韩城南)人 。西汉史学家散文家。司马谈之子,任太史令,因替李陵败降之事辩解而受宫刑,后任中书令。发奋继续完成所著史籍,被后世尊称为史迁、太史公、历史之父。他创作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是“二十五史”之首,被鲁迅誉为“史家绝唱,无韵之离骚”。

  你看你看,就帮人说了一句好话,差一点身首异处,冤吧?

  其实唐僧也一样,仅仅不听如来说法,就以轻谩如来之大教,被贬其真灵转生东土,冤吧?

  任《中国经济时报社长、总编辑的包月阳,签发轰动一时的《山西疫苗乱像调查》,被主管部门免职调离,冤吧?

  杨金柱,著名的刑辩律师,死磕派律师的代表,2018年6月6日,湖南省司法厅经集体研究,认为南岳林律师事务所律师杨金柱违法性质情节恶劣严重损害律师行业形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决定吊销杨金柱律师执业证书。一个名律师,竟然走到这一步,冤吧?

  ……

  冤就好,原来是天降大任于斯人。

  唐僧,孙悟空已经成佛;司马迁当上了中书令;包月阳,杨金柱均已皈依佛门,至于能不能成佛,那要看他们的造化

  有人说,你所遭遇的不公一定会照亮你前行道路,我说,人只有在黑暗中才能看见光明,夜越黑,星星就越亮。

  愿我们为有一个公平正义自由的社会而努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悟空乱弹七十八:天降大任于斯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