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街道的清静感
日期:2019-03-19 18:39:37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街道的清静感

  薄薄的晨雾如轻纱一般笼罩着两车道宽的小街道,因为周末还是暑假,这小街的早晨显得格外宁静

  不足三米宽的人行道梧桐郁郁葱葱水泥街面早被清洁工美容过了,无不增添了小街道的清静感。

  但是买早餐的已经热热闹闹地开始生意了。有卖的就有吃的,却发现大多数吃早餐的是民工。我今早又开始了晨跑,说是晨跑,其实就是竞走,甚至比竟走还慢。随意看看人行道边的小吃摊子,有炸油条的、卖豆脑的、卖马糊的,还有卖煎饼和卷馍的。我仔细地观察过,凡是上了岁数的几乎是吃油条和煎饼,卖卷馍的都是给超市里的小年轻吃。在高级一点的吃现打的豆浆和手抓饼。

  可能自己经历有关,我总是不由自主地观察农民工。他们几乎是灰、蓝色的T恤,洗的不见经纬桌子边还有一顶安全帽,岁月已经在脸上沟壑纵横了,他们微驼的背,胡子像是几天没刮,粗糙双手一手捏着油条一手端着咸马虎,算是悠闲了一会,慢慢地喝着。

  要不有的就吃块头大而且厚厚的葱油煎饼就着咸马虎,这比较撑饿点。姑且不论是否有地沟油?油炸食品是否健康?路边摊是否做的卫生干净?看这些城市建设者已经吃的心满意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街道的清静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