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辆横放的电动车
日期:2019-03-14 19:02: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辆横放的电动车

  一辆横放的电动车

  文/赵元波

  局长刚一上任,就到一家学校明察暗访

  之前谁也不知道他,到了这所学校,他以学生家长身份门卫进行登记,就进入了校园,他一路打听,就在校长办公室门口的走廊上眺望校园,学校不大,在走廊上就能把整个校园一览无余。一眼看上去,也倒看不出什么问题来。

  对面就是老师宿舍楼草坪上,绿草如茵,花台上,鲜花开放,这校园环境不错

  正是放学午饭时间,学生们三三两两餐厅走去。

  “滴,滴,滴,”老师宿舍门口那里传来了一辆电动车喇叭声,一位衣着时髦的老师从校外归来,她脖子上的红色丝巾很是显眼惹人注目,只见她把脚一翘,就下了电动车,把车一横,就摆在了宿舍门口。她倒是方便了,却苦了刚刚下课要进宿舍的那些老师了,只能一个个侧着身子小心翼翼地从电动车旁经过,哪怕这辆电动车能摆正一点,或是经过的老师把这辆没上锁的电动车稍稍挪动那么一点点,老师们进出都会方便多了,可是自始至终,举手之劳,没人肯这么做,都是一副各人自扫门前雪的样子,我能出入就行了,至于别人,那就是他的事了。

  局长皱了皱眉头,心想:一所学校,人人都想着只图自己方便,个个都想着当老好人,对于一些小事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怎么会有活力,怎么会团结协作呢?

  不需多看,一辆横放的电动车就能看出个子丑寅卯来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辆横放的电动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