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国旗下讲话:向美而行
日期:2019-03-11 18:26:08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国旗下讲话:向美而行

  尊敬老师们,家长朋友们亲爱同学们:

  早上好!9月1日是相聚日子,相聚在一起,让我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告别暑假回到校园,我们的新教师以及一年级的新同学们也带着对洪家楼第二小学憧憬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中,首先让我们用掌声对一年级的新同学们以及新到校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的学校有着27年的办学历史,27年以来,历任校长带领老师们辛勤耕耘精心育人,铸就了洪家楼第二小学的教育文化人文精神。扎扎实实的教学务实智慧的创新、和睦融洽的人文环境、一件事十年不变的坚持……我们今天的教育实践不仅仅是对当下的负责,更是对传统的致敬,对文化的传承。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一种历史的责任感,这份责任感会让我们精神更为富足步伐更为坚定。我在多个场合表达这样的观点:洪家楼第二小学有一群有教育情怀、有教育担当、有教育梦想的老师,每位老师都是学校最宝贵财富

  做教育,我们坚持三个“回到”——“回到儿童、回到常识、回到传统”。教育的本质就是美,教育就是一群有梦想的成人陪伴孩子们一起朝向美好、成为美好的生命之旅。从“养成好习惯,奠基好人生”到“建设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从“尚美和合”学校精神到“尚美教育”育人思想,我们一直走在探索实践的路上。

  新的学年,我们继续“向美而行”。

  1、成长就是要努力朝向美好。我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时刻保有成长的心态积极向上乐观豁达,心存美好。正如树林中那些高高的树,它们伸展枝干,朝向太阳,成为我们眼中的风景

  1858年,瑞典一位瘫痪的小女孩家人一起乘船旅行。船长太太孩子讲船长有一只天堂鸟,她被这只鸟的描述迷住了,极想亲自看一看。于是保姆把孩子留在甲板上,自己去找船长。孩子耐不住性子等待,她要求船上的服务生立即带她去看天堂鸟。那服务生并不知道她的腿不能走路,而只顾带着她一道去看那只美丽小鸟奇迹发生了,孩子因为过度地渴望,竟忘我地拉住服务生的手,慢慢地走了起来。从此,孩子的病便痊愈了。女孩子长大后,又忘我地投入文学创作中,最后成为第一位荣获诺贝尔文学奖女作家

  2、教育就是一场美丽的约会。我希望每一位老师都怀着美好的心情走进教室和孩子们相遇,每一天的相遇都是与众不同的,也都是新奇的,这不仅仅是教学的对话,更是生命的对话;每一位同学在课堂上要心存虔诚之心、敬畏之心、感恩之心享受学习乐趣感受自我的成长。

  3、敢于超越才能更美。

  有一天,龙虾与寄居蟹在深海中相遇,寄居蟹看见龙虾正把自己的硬壳脱掉,只露出娇嫩身躯。寄居蟹非常紧张地说:“龙虾,你怎可以把唯一保护自己身躯的硬壳也放弃呢?难道你不怕有大鱼一口把你吃掉吗?以你现在的情况来看,连急流也会把你冲到岩石去,到时你不死才怪呢?”

  龙虾气定神闲地回答:“谢谢你的关心,但是你不了解,我们龙虾每次成长,都必须先脱掉旧壳,才能生长出更坚固外壳,现在面对的危险,只是为了将来发展得更好而作出准备。”

  寄居蟹细心思量一下,自己整天只找可以避居的地方,而没有想过如何令自己成长得更强壮,难怪永远限制自己的发展。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你想跨越自己目前的成就,请不要划地自限,勇于接受挑战充实自我,你一定会成长得比想像中更好。

  向美而行,就是要:激发自我、修为自我、超越自我用心感受,用心体验收获最美的成长。

  向美而行,正如我给毕业班孩子们的寄语:存美好的念,行美好的事,做美好的人!

  向美而行,让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因教育而精彩,因相遇而幸福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新的学年,让我们向美而行!

  祝老师们工作快乐生活开心;祝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国旗下讲话:向美而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