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深浅碎念
日期:2019-03-11 19:02:2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深浅碎念

  QQ空间网名改成了“深浅碎念”。一直喜欢自己的网名改来换去。好友们几次嗔怪:“老是改名字,闹得我总是找不到你的真迹。”呵呵,生活中个人喜好,总是不自觉的成了思维定势。不过,细细回顾,每个网名还都代表了自己某个阶段心境

  日子琐碎细密记忆深深浅浅提醒自己,无论生活苦辣酸甜,但凡可以,就要碎碎的记下,日后给自己留一份念想。回想当初歪歪扭扭的足印,或许记忆不再完整,但是翻阅文字记录或许能够还原当年的些许色彩。因此,常常告诫自己,多为生活留下点痕迹吧。或深或浅的。

  放假两天了,从忙碌紧张解脱出来,细细享受生活美好。假期有自己的小计划,读自己喜欢书籍,涂鸦点心情文字。收拾一下狼藉心情调整一下曾经颓废状态。过段时间,带着女儿出去走走,换个环境,换一份心情。半年多来经历了太多的苦难。总希望假期中,好好让纠结的心灵舒展一下,疲惫身心放松一下。放空自己,缓释自己解脱自己。

  焦灼空气煎熬过后,终于一场透地雨酣畅淋漓地让人们清爽了许多,惬意了许多。清晨,借着徐徐微风,踽踽在人行路上,空气湿润新鲜满眼的葱郁养眼亦养心。杨柳依然静默不语,月季花上滚动着晶莹雨珠恰似小姑娘汗津津的小脸上沁出的汗珠,迎面拂来裹着雨珠的凉风如同金风送爽,这自然馈赠不知要比空调降温舒适多少倍呢!感谢造物主恩赐

  一杯龙井茶,伴我捧起假前好友借我的阎真教授编著的《因为女人》,读得如痴如醉。借用杨柳的书评“阎真的笔,总是如一柄刀,不紧不慢的把生活细细剖开,你也许看不见血,但感得到痛。”来表达我此时的感受。我笨拙的笔写不出如此经典评论,但徜徉在细腻的文字中那种莫名的痛时不时的会让我清醒意识到自己真的读进去了

  痛点在于,作为女人,常常被看做是弱者。女人的自尊往往会被一时的迷失而糟蹋得体无完肤年轻气盛时曾经为“女人,你的名字叫弱者。”这句名言愤愤不平耿耿于怀。如今在这本书中,却为这句话找到了新的注脚。文中主人公柳依依,一步步的走向沉沦与堕落,在为她多舛的命运叹惋时,更多的是痛恨她丧失了自己做人原则底线。在她的身上还要验证那句“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吗?我一时说不清自己的坚持一瞬间被颠覆失望。读书,实际上在读自己。每读一本书,都要叩问一下,我会是文中的谁?如果在文中找不到自己,是否要换位思考,如果换了我,我会怎么做,我会怎样打造自己的人生。书,看了二分之一,很多的感慨不吐不快继续看,继续感慨,之后沉思,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之路。这就是好书带给我们的是沉淀反思更是警醒。此时,最大的收获就是,女人即使丢了全世界,也不要丢了自尊、自爱、自强。物质上要独立精神上更要不屈。

  在这个清凉的午后,记下粗浅读后感。生活要继续,读书也要继续。让读书丰盈我的假期。让心灵因读书更加轻灵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深浅碎念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