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越是空闲越是需要计划
日期:2019-03-08 19:01:26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越是空闲越是需要计划

  经历过高考的人都知道,高三一年怎一个忙字了得,那叫一个苦啊,每天睡得比狗迟,起得比鸡早。一天到晚就是读书、作业、写试卷周而复始食堂教室宿舍,三点一线,除了学习还是学习。虽说又苦又累,但是你挺过来了,也就那么回事儿。经历过这段时间的人多年后回忆起来都说,人生,高三时光难忘,最值得纪念,因为那个时候目标明确,劲头十足,内容充实心境平静,就是一门心思想着考入大学接触更高的世界升华自己

越是空闲越是需要计划

  可是多少人,高考过后,没有了学习上的任务,马上就失去了前行动力失去家长老师约束,自己也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或者是一时找不到继续前进的方向,倍感空虚。加之也没有了那么繁重的学习任务了,就更加觉得无事可做。即使升入大学,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因为感到迷茫无所事事。其实,人要始终认识到一点,越是空闲越需要制定计划,引领自己,让自己继续前行,继续奋争,这样,我们的每一个阶段才能过得丰富有意义

  这不,一大早,女儿抱怨,“老爸,我怎么总感觉没有什么事情做。”女儿刚刚读大一,双休日来家,刚刚起床。

  “你感觉没事儿,那你会干什么?”我问道。

  “睡觉啊。”女儿天真地望着我。

  “那也不能老是睡觉啊。”我有些奇怪,这些小孩子怎么就没有事情做呢,人应该是永不停息地做事永无止境地攀登才对呀。大道理,这些个小孩子,哪个不懂,可就往往是“臣妾做不到”。

  “是啊,我也知道,可是就是不知道怎么办?”女儿很苦恼

  “那你想一想,学校布置给你什么任务没有?你自己有没有喜欢的事情?还有没有自己必须要做的事情,做个计划。一件一件地做完做好不敬行了吗?”我开导着女儿。

  “嗷”,女儿应承着。

  “你要明白一个道理,人啊,越是感到空闲就越应该制定计划,然后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去做每一件事,把上面的每一件事做好,这样你的人生也就成功了。因为,空闲的时候你都没有虚度每一分每一秒,更何况忙起来呢。”我告诉女儿首先要制定计划。

  “老爸,那你退休以后不是时间多得是吗?你准备干什么?”女儿突然想到我马上就要退休了。

  “我要做的事情很多,在家的时候我可以练练字,读读书,看看报纸,写写日记,打打电脑,把自己的工作生活总结一下。我还可以回到故乡菜园养花种菜,回忆童年少年,也可以出去浏览祖国大好河山感受祖国日新月异变化。平时真正没事的时候和你妈妈出去散步遛弯,跑步健身,跳跳老年舞。当然这么多的事情也要做个计划,要不然真的是空闲时间太多,不知道怎么安排自己的生活。”我慢条斯理地跟女儿说着,“嗷,对了,还有给你带宝宝。”

  女儿听着,笑了,调皮地朝我竖起了大拇指,“老爸,真棒!”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越是空闲越是需要计划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