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些在恋爱中从不吵架的情侣,一点都不值得羡慕!
日期:2019-03-04 12:46:00 作者:沐白 来源:智大叔 阅读:

那些在恋爱中从不吵架的情侣,一点都不值得羡慕!

  有智有料有格调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大叔

  来源 | 智大叔()

    智大叔  

  真正的爱,不是永远不吵架不耍脾气不胡闹,而是吵过闹过哭过骂过,最后最心疼彼此的,还是对方

  1

  从来不吵架,现任也会变前任

  吵架在情侣之间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有时候彼此越喜欢就越容易吵架。

  有时候明明知道这是很小的事情,却还是忍不住要跟对方吵起来,甚至冷战几天。

  因为不了解对方,产生误会了,会吵架;

  因为两个人不够信任对方,让对方缺乏安全感,会吵架;

  因为对方达不到自己要求,摩擦不断,会吵架;

  因为亲朋好友影响,被煽风点火,会吵架;

  因为思维观念不同,两个人分歧不断,会吵架;

  ……

  任何情侣在相处过程中,一定不会凡事都做到符合对方的心意

  产生分歧和一些小矛盾不可避免,我们需要正确对待吵架这件事。

  曾经在《非诚勿扰》这个相亲节目中,其中一位男嘉宾就有过一段“从来不吵架,最后也分手爱情经历

  男嘉宾和初恋女友,考进同一所大学,两个人在一起从来都没有超过一次架。

  这样的感情应该是很多人向往幸福恋爱状态

  可正是这样一对从不争吵的情侣,到最后也毫无争吵地和平分手了。

  当被女嘉宾提问到“你们在一起从来没有吵过架,那她为什么会变成了你的前女友呢?”

  男嘉宾的回应是,前女友比较文静,上大学后越来越宅。

  而他接触了口技、跳舞等兴趣,经常参加比赛聚会

  但是前女友都不愿意陪他去,所以最终和平分手了。

  情侣之间连架都不愿意吵了,那真的没什么话聊了。

  彼此之间沟通交流意愿很低,或者是两个人知道吵也没用,所以干脆什么都不说。

  其实有时候小吵一下就能快速解决矛盾,两个人的关系也能更近一步。

  但什么都憋在心里,会慢慢形成一种负担,小矛盾有可能发展成为不可挽回的后果

  2

  连架都不会吵,爱情会好吗

  今天,朋友小娴又来找我诉苦了,原因是她和男朋友又在冷战中。

  争吵的原因很简单,小娴的男朋友没有在提前约定好的时间来接她下班。

  三天两头她和男朋友都会因为各种小事情冷战,她男朋友也是个闷葫芦

  小娴对她发脾气,大吼大叫都没有用,他从来都不会还口。

  她不知道男朋友到底有没有意识到自己错了,这让小娴每次冷战完都元气大伤。

  小娴不止一次说过她很羡慕那种经常吵架的情侣,哪怕吵得不可开交,吵得很不体面,她都觉得比她们冷战的状态好一些。

  我好奇地问她,为什么不去羡慕那些一次架都不吵的情侣呢?

  她很直接地说,连架都不会吵的情侣,爱情会好吗?

  是啊,再恩爱夫妻,都是通过长时间慢慢磨合出来的。

  在磨合的过程中,不可能会没有争吵,毕竟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棱角

  在相处的过程中,两个人的棱角会被对方渐渐磨平,变得圆润起来,变得不再轻易刺痛对方。

  那些不会吵架的情侣,其实是放弃了和对方磨合的机会他们的爱情也很难走远。

  两个人在一起,最怕的就是相敬如宾,彼此之间克制自己的小情绪

  再不高兴也憋在心里,不敢在对方面前表露出来。

  情侣之间连最起码的坦诚相待都做不到,那又如何过下半辈子呢?

  细细想来,确实如此,那个从不与你争吵的枕边人才会令你不寒而栗

  3

  从来不吵架=生活幸福?

  从来不吵架,跟生活幸福挂钩吗?

  不能说没有一点关系,但是也不能直接把不吵架等同于生活幸福美满

  不吵架也可能代表你们缺乏有效的沟通,你们对这段感情已经毫无波澜

  生活中有人总是喜欢和别人比较。

  有些人总是羡慕说,你看别人在一起就从来不吵架,多幸福啊。哪像我和你,天天吵不停。

  但是不吵架就一定幸福了吗?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不吵架只是表面和睦

  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坦诚,有什么话就要直接说出来,不要让别人猜。

  忍气吞声不见得是什么好事,有时候忍耐的时间长了,到一定时间就会集中爆发

  那时候就不是单纯吵架那么简单了,很可能会导致离婚

  有一个男性朋友和我说:

  “我不怕女朋友和我吵架,最怕就是她什么都不说,然后又不理我。我连她在生什么气都不知道,那才悲哀。”

  都说吵吵闹闹真夫妻,这说明一个基本的道理,那些真正过日子的夫妻总是需要面对生活各种各样问题

  即便两个人的关系很亲密,很爱对方,但是毕竟还是两个不同的个体

  我们会有意见一致的时候,那么发生就事论事理论和争吵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

  那是不是那些不吵不闹的夫妻一定不会长久呢?

  其实也没有绝对说法

  不吵闹的夫妻也可以过得很幸福,但一方对另一方的包容需要足够多。

  因此,我们必须要认清一个事实,在恋爱中从不争吵≠生活幸福,偶尔有争吵也≠生活不幸福

  4

  吵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不吵架

  有一句话说得很对:真正的婚姻,从来不是生活一辈子不吵架,而是吵架了还能生活一辈子。

  有时候恋人之间经常发生争吵其实是因为他们都很在意对方。

  情侣之间相处,千万不要以为吵架就是感情不好证明,所以压抑自己对另一半的不满和情绪。

  这样做只会导致沟通不良

  而吵架是理性沟通的一种,讲心里话说出来,更能促进彼此的感情

  但是吵架也要注重方式方法,要维持彼此之间的关系,吵架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要热吵,切忌冷战

  从不吵架的情侣,或许没那么爱对方。

  吵架是双交流不畅的时候的一种表达情绪的方式,也是一种另类的沟通。

  但吵架要热吵,不能冷战,冷战久了两个人的关系就会恶化。

  第二:要就事论事,切忌翻旧账

  吵架的时候要就事论事,不要去翻旧账,那对方以前的错误来说。

  这样不仅解决不了当前的问题,还可能会平添新账,这样矛盾只会越来越大。

  第三:文明用语,切忌污言秽语

  一吵架就骂人,甚至会带上对方的长辈,这样是很不文明的做法

  情侣之间吵架不要说一些污言秽语,不要逞一时之快,有时候要适当给对方一个台阶下。

  第四:动口就行,切忌动手

  两个人吵架动口可以,但最忌讳的就是要动手,女人男人有失风范,男人打女人根本说不过去

  也不要摔东西,砸凳子之类的,因为到最后还是要自己收拾好,劳民伤财何必呢?

  第五:床头打架床尾和,切忌有隔夜仇

  有问题就当天解决掉,坚决不能留下隔夜仇。

  吵也要吵个明白,把两个人的分歧理清楚,不能发脾气最后摔门而去。

  适当的时候要服一下软,男生需要迁就一下女生

  情侣之间吵架不可怕,怕的就是不知道如何化解,然后导致矛盾升级破坏彼此的感情。

  最后提醒大家吵架并不是目的,而是一种对自己要求的沟通和诉说

  本文经「智大叔」()授权转载。有智有料有格调!这里是智大叔公众号,在这里,我们娓娓道来故事,敞开心扉的聊生活! 

  ▼干货精选

  英语提升

  瑜伽塑形

  搞定写作

  身高管理

  Excel提升

  精读史记

  时间管理

  哈佛学习

  精通PS

  实用健身课

  背诗神器

  情绪管理

  点击下方内容查看更多你若喜欢,请点亮好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些在恋爱中从不吵架的情侣,一点都不值得羡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